华信直销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2018芜湖华信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

发布日期:2018/10/14 23:44:05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收藏】    【关注】    【举报】   【我要收藏】 {2018芜湖华信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安徽界首市成功举办{华信直销}

 728日,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安徽界首市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健康新望 乐享好生活的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院士专家,安徽省直单位、阜阳市以及界首市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共同为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

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揭牌

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钱良信致辞

钱良信在致辞中表示,界首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走出了一条具有界首特色的创新之路。希望华信药业抓住健康中国2030”战略机遇,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站在硒产业的风口上创造新的业绩。
   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表示,界首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期、转型升级期,界首正在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重振界首雄风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需要引进高端智库。


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

华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慧秋在论坛上动情地说,二十多年专注硒产业发展,华信硒产品畅销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亲睐,看到了硒产业的广阔前景,坚定了华信公司深耕硒产业的信心;面对新时代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华信将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建立院士工作站为契机,深化硒研究,发展硒产业,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1994年和北大合作开始,华信是做硒产品最早的一家企业,是引领者,也是先行者。得益于界首市的支持,提供了好平台。华信药业有干劲、有信心也有决心将硒与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实实在在做事,做到五十亿、一百亿!

华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慧秋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嘉缵作主题演讲。他指出,全民补硒是错误的,要力争实现科学补硒。如何实现科学补硒?需要先摸清地域的土壤分布、人群中硒的含量以及如何代谢等,才能具体制定缺硒的标准。硒是双刃剑,缺硒和补硒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所以要找对科学补硒的方法。

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嘉缵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香港大学博士都秀波在演讲中表示,人体内硒含量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硒水平的降低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简称AD)的风险。经研究,多种形态的硒可以抑制AD的发展,但作用机制不尽相同,研究发现一种名叫SMC的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抗肿瘤的效果,对AD也会产生作用。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香港大学博士都秀波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红梅则从《硒对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影响及机理》出发,指出临床人体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低硒病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基于现代纳米科技的发展,纳米硒有毒性低、生物利用度高、抗氧化、降血糖、抗肿瘤的作用,可以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硒对糖尿病的影响是双面神的影响,早期研究发现缺硒易导致胰腺萎缩,硒酸钠具有类胰岛素作用,但长期补高剂量的硒反而会诱导糖尿病。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红梅

在论坛对话环节,倪嘉缵院士、界首市市长何逢阳、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程先平、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刘琼、朱慧秋董事长,围绕如何推动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产学研用合作、企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高端对话,为硒行业的转型升级献言献策。

倪嘉缵院士在对话中呼吁全民关心老年痴呆症,目前虽没有真正能治好的药物,但喜事是新药已经在路上这两个药成功后将迎来治疗痴呆症的新阶段。目前对老年痴呆症的治疗要用心理治疗、药物干预、康复治疗的综合办法。保健品可以在早期对老年痴呆症给予一定的干预。

围绕近两年大家关注的院士专家为何青睐界首?这一问题,何逢阳市长概括认为:院士专家为什么选择界首?一是与院士专家接得上头,靠理念;二是说得上话,靠项目;三是对得上路,靠机制;四是迈得开步,靠效益;五是留得住人,靠人才理念、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何逢阳特别强调说,界首只有人才流动,没有流失

深圳大学的刘琼教授认为,第一,希望政府能大力宣传知识教育,老百姓对硒的科学内涵都是跟风式的,需要真正客观的教育;第二,希望政府层面可以把专家学者集合在一起,拿出数据和事实普及给百姓;第三,建设院士工作站,希望政府可以支持好的企业做成国家级的创新领跑型企业,成为行业标杆。

座无虚席的论坛现场

在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中,界首的院士经济独树一帜,已成为界首经济创新发展的强力引擎。自20173月起,界首市正式拉开了院士经济的大幕,接连举办了多场院士行高端活动。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再次为院士经济添砖加瓦。院士经济的不断发展,也助推界首向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战略目标更进一步。

   本次高峰论坛由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界首市人民政府、阜阳市科技局、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安徽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界首市科技局共同承办,安徽省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安徽华信药业成立以来,坚持产学研合作,从牵手北京大学开始,到如今成立华信药业院士工作站,以20多年专注于创业创新,开拓出了中国硒产业的一片新天地。

在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朱慧秋董事长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风云徽商 · 卓越徽商的颁奖仪式。此次风云徽商评选由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决策杂志社(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百名风云徽商的榜单已于525日在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徽商论坛上重磅发布。

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风云徽商 · 卓越徽商


硒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