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E网赢网 > 供应 > 宁夏雪松产地
宁夏雪松产地
宁夏雪松产地
  • 供应产品:宁夏雪松产地
  • 产品价格:面议
  • 联系人:孙金宝
  • 电话:0527-83320088 1385 1385 801
  • 发布日期:2012-11-2
  • 公司网址:http://www.qfmmc.jqw.com
供应信息

  二、起苗:起苗前,将明显的重叠枝、交叉枝、病虫害枝粗剪,土坨两侧与坑边距50厘米,底部留出15至20厘米空间,以便缠绕,为避免土坨在运输途中震碎及剥落,用麻绳环绕紧缚(有条件的地方,带土掘出后,直接移入木箱之内,更安全)。在树木基部包上软材,拴上绳子,用吊车慢慢起吊到车上,其枝叶略微用细绳捆扎,缩小体积,装上挖出的原土一并运送到指定地点。

  四、浇水:栽植完毕,不能过夜再浇水,否则影响成活率,浇水一定要浇透,1米直径的坑,需50公斤的水,待到水全部渗下后,再用土将坑封上,防止水分蒸发。

  4、芽苗移栽 种子约于3月下旬至4月下旬出土。4月中、下旬苗木子叶全部展开,这时苗高4-7厘米,主根长4-8厘米,侧根尚未生出或刚开始生长,应及时将这样的芽苗移至大田或容器中。移栽时,将芽苗从砂床轻轻挖出,放在预先装有清水的盛苗器内。移入大田,用一根宽2厘米的剑形竹签,插入土中,开出比芽苗的根略深一些的穴缝,将芽苗根部随即放入其中,如用容器移栽,可采用高20-25厘米,直径7-10厘米的通底塑料袋,装满营养土,整齐地排列在1米宽的苗床上。移栽芽苗,要掌握土壤不能过干过湿,芽苗宜小不宜大。一般移栽后10-15天,幼苗相继长出新根。大田移栽的株行距为30×30厘米。

  繁殖苗留床1-2年后可移植。移植叶于2-3月进行,植株需带个球,并立支竿。初次移植的株行距约为50厘米,第二次移植的株行距应扩大到1-2米。生长期应施以2-3次追肥。一般不必整形修枝,只需疏除病枯枝和树冠紧密处的阴生弱枝即可。幼苗期易受病虫危害,尤以猝倒病和地老虎危害最烈、其它害虫有蛴螬、大袋蛾、松毒蛾、松梢螟、红蜡蚧、白蚁等,要及时防治。

  3、适用播种 温床播种的播期略早于直播田。一般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播种。播前温床用水浇透,而后将种子均匀地播于砂上,务必将种子的大头向上,播后盖1.5-2厘米厚的砂子。每平方米播一两种子。温床内经常保持湿润,温度控制在30℃以内,天气转暖温度过高时,需及时将塑料薄膜揭开,并喷水保温。

  其次,保持良好的土壤通风性,浇水过后要松土,一方面增加透气性,另一方面,切断了毛细管,防止水分蒸发。雨季要注意排水,忌水湿。

  5、苗期管理 苗期管理要掌握以下要点:

  雪松树木高大,树形优美,为著名的观赏树。雪松能耐短期-25℃的低温,耐旱力强,喜土层深厚、排水良好之土壤,喜生于中性、微酸性土壤,在碱性土壤中稍差。笔者根据几年来的实践,谈几点在盐碱地区提高移植成活率的经验:

  五、支柱:为防止大风,应设支柱加以保护,支柱呈三角形,立于地面,用铁丝固定在树干上,在背风向阳的地方,也可用两根木桩平行固定在树干两侧。

  2) 扦插繁殖采穆母树和插穗的年龄大小是雪松扦插繁殖成活率高低的关键因素之一。母树年龄越小,扦插成活率越高,其中实生母树的插穗又高于扦插毋树的插移。插穗年龄越小,其分生能力越强,生根也越容易。因此,最好选用健壮幼龄实生母树上的一年生粗壮枝条作为插穗。如无幼龄实生母树时,也可用10年以内扦插母树树冠上部一年生壮枝作插穗,但其成活率较低。幼龄母树以树冠中部枝条的插穗成活率高;而年龄较小的母树则以树冠上部枝条的成活率较高。剪取插穗宜在无风有露水的早晨或阴天进行,选取一年生粗壮枝条作插穗,长15厘米左右,基部要剪平滑,并剪去二次分枝和下部针叶。如夏季扦插,应剪取当年抽出的新梢作为插穗,其基部应带一部分去年老枝。剪好后用浓度为500毫克/千克的蔡乙酸水溶液浸插雄基部5秒,随即扦插。

芽苗移栽

  雪松侧技平展,冠似宝塔,姿势雄伟,四季常青,是优雅的观赏树种之一。雪松一般采用实生幼树移栽。为扩大种源、满足宁夏场需要,这里介绍一种移苗新技术---芽苗移栽。

  最后,要防止病虫害。大树移植后,抗性减弱,病虫会乘虚而入,主要有大袋蛾、松毒蛾、红蜡蚧、吉丁虫等。在移栽前用40%的滴滴涕乳剂喷杀,移栽后,应及时观察,喷施农药[2]

宁夏哪里有雪松

园林用途  [4] 雪松树冠塔形,树姿端庄、雄伟壮丽,挺拔苍翠,与南洋杉、金钱松被誉为世界著名的三大珍贵现赏树种。它是学校、机关、厂矿、公园、城宁夏绿地的重要树种,可以在前庭或回车道、花坛中心孤植,也可在入口两侧对植,或作较宽的绿带列植,还可作成片或成行栽植,观赏效果均佳。雪松还具有较强的防尘、减噪与杀菌能力,是工厂企业的优良绿化树种。

  一、挖坑:坑的边缘要直上直下,坑底一定是平的,防止出现锅底,坑的半径等于土坨半径+20至30厘米,深度等于土坨半径+60厘米,坑底垫石子20厘米,往上垫10厘米粗砂,再往上垫10厘米麦秸,最上层垫20厘米坑土,通过以上措施,防止碱水上提伤及树根。

  (3)防止蛴螬、地老虎等地下害虫及立枯病的危害。

  1、建筑温床 选择地势高燥、向阳的沙壤土建筑温床,床宽1米,长度视种子多少而定,温床高出地面30-40厘米,床面中间稍高,四周可用砖砌或泥堆,内铺纯净细砂。温床上面撑竹弓覆盖农用塑料薄膜。

栽培繁殖  一般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可于3月中下旬进行,播种量为75千克/公顷。也可提早播种,以增加幼苗抗病能力。选择排水、通气良好的砂质壤土作为苗床。播种前,用冷水浸种1—2天,晾干后即可播种,3—6天后开始萌动,约15天萌芽出土,可持续1个月左右,发芽率达90%。幼苗期需注意遮荫,并防治猝倒病和地老虎的危害。一年生苗可达30—40厘米高,翌年春季即可移植。

  (4)常给苗床松土除草。

  扦插繁殖在春、夏两季均可进行。春季宜在3月20日前,夏季以7月下旬为佳。春季,剪取幼龄母树的一年生粗壮枝条,用生根粉或多或500毫克/升萘乙酸处理,也可在插穗基部如以500ppm的萘乙酸浸润5分钟,则能促进生根。然后将其插于透气良好的砂壤土中,充分浇水,搭双层荫棚遮荫。夏季宜选取当年生半木质化枝为插穗。在管理上除加强遮荫外,还要加盖塑料薄膜以保持湿度。插后30—50天,可形成愈伤组织,这时可以用0.2%尿素和0.1%的磷酸的二氢钾溶液,进行根外施肥。

  2、种子处理 雪松种子空粒较多,因此需进行选种,将空粒去除,播种前用冷水浸种1-2天,再用0.3-0.5%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半小时到1小时。

  喜阳光充足,也悄耐阴、在酸性土、微碱性土均能适应,于粘重黄土及瘠薄干旱地上也能生长;但在积水洼地或地下水位过高处,则生长不良,甚至会死亡,系浅根性树种。易被风刮倒。幼叶对二氧化硫极为敏感,抗烟害能力很弱。幼龄苗生长缓慢。通常雄株在20龄以后开花.而雌株要迟上30龄以后才开花结籽。因花期不一,自然授粉效果较差。通常需预先采集与贮藏花粉,待雌琼花成熟时进行人工授粉,才能获得较多的优质种子。

  三、栽植:按照树木原有方向栽于坑中,分层填上带来的客土,夯实,但不要伤及土坨,根基周围筑土围挡,以免水分流失。

  1) 播种繁殖雪松种子多从印度进口,近年宁夏、宁夏、宁夏、宁夏等地,在开花盛期于三十年生左右母树上,进行人工辅助授粉2-3次,可以获得种子。10月采种,每千克种子8 000粒左右.干藏不宜过长,第二年春季播种。播种地应选择土层深厚、排灌方便、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做成高床.每亩施墓肥2 500-4 000千克,并施硫酸亚铁5-7. 5千克或70%敌克松粉0.5千克进行土坡消毒,施5%辛硫磷颖粒剂1.5-2. 5千克,以消灭地下害虫。在春分前进行.播种前2-3天灌足底水,每亩播种量5千克左右.先将种子用冷水浸种2天,待种皮稍晾干后即可播种。为节约种子,可进行点播,株行距为10厘米x15厘米,深度为1-1.5厘米个月后则相继萌芽出土。播种后幼苗出土80%即可逐渐去掉极盖物。幼苗出土2-3周后,每隔10-15天施腐熟人粪尿稀液1次,浓度逐次增大。如施化肥,每亩用尿素2.5^5千克。天气炎热应及时灌水。为预防幼苗碎倒病、叶枯病,在出苗后可喷70纬敌克松700倍液。

  首先,保持地上部与地下部水分平衡,浇水间隔1个月左右。同时,每天清晨和傍晚两次用高压喷雾器或洒水车喷枪往叶面上喷水,用湿材料裹好树干,减少树皮水分蒸发,根部周围经常保持湿润,如遇炎热夏季,应搭阴棚。

  盐碱地怎样移栽雪松

  (2)苗床土壤水分不宜过多,切忌积水,雨季需及时排水。

  六、栽后管理:

  (1)移栽床上需搭盖1米高的荫棚。晴天早盖晚揭,8月中、下旬拆除。

联系方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由此产生的后果,E网赢网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您在使用这些信息时,请保持警觉,谨防上当受骗。
VIP会员可享有以下特权
  • - 使用群发软件,发送到500家网站
  • - 信息联系方式永不改变,查看商家联系方式 直接联系,展开销售攻势!
  • 升级VIP会员 了解E网赢网会员制
  • 会员销售热线:029-83227906 83242871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