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E网赢网 > 供应 >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上海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上海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上海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
  • 供应产品: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上海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
  • 产品价格:面议
  • 联系人:景萍
  • 电话:15515782288 15515782288
  • 发布日期:2012-11-2
  • 公司网址:http://www.yungoulvliao.com
供应信息

2 主要技术性能
2.1 g-h水力特性曲线,见图4。
                60sctclz.5.jpg (35704 字节)
                     冲洗强度q,l/(s·m2)
                         图4
2.2 流量系数:滤砖上层孔的流量系数μ1=0.81;中层孔的流量系数μ1=0.76。
2.3 机械强度
  允许承压强度为0.2mpa。
  承压裂缝强度为0.3mpa。

3 检验方法
3.1 滤砖的主要尺寸,用精度为1mm的量具测量。滤砖上层孔和中层孔的直径,用精度为0.1mm的量具测量。
3.2 滤砖的外观质量,用目测方法和量具检查。
3.3 对每块滤砖,均须根据敲击时发出的声音判断有无暗伤。
3.4 滤砖的机械强度,用均布承压荷载测定。

4 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4.1 标志:滤砖上应有生产厂名称和型号。
4.2 包装:滤砖出厂前,应在上层面板上贴塑料薄膜,防止堵孔。其包装方法由供需双方商定。
4.3 运输和贮存:应防止滤砖碰伤、摔坏。

附录a 双层陶瓷滤砖的非标准规格及使用注意事项(补充件)
a.1 滤砖的型号和规格如表1所示。对于非标准规格的滤砖,可由使用单位与生产厂洽商制造,但技术要求应符合本标准的规定。
a.2 使用滤砖的滤池,其单池的平面长宽尺寸的模数应取300mm。滤池底板与池壁相交处不作腋角,使成90度。底板下粉面。
a.3 单格滤池中滤砖在输水方向的长度,应按冲洗配水均匀度大于95%的条件,经过计算确定。
a.4 紧贴滤砖的承托料粒径范围宜采用8~16mm,厚度可为70mm。

附录b 双层陶瓷滤砖的安装技术要求(参考件)
b.1 安装前应逐块检查滤砖有无破损,根据敲击声音判断有无暗伤。当滤池池底以及与滤砖连接的配水渠道彻底清扫干净后,池底用厚约20mm的1:2水泥砂浆铺平,并依次安放滤砖。中心滤砖应锚固在滤池底板上。
b.2 滤砖安装要求平整,在其长度方向应相互靠紧;宽度方向的侧缝宽度,由滤砖在滤池内的布置决定,一般不大于20mm,不小于15mm。缝内用1:2水泥砂浆封填密实。
b.3 f2b、f4b滤砖伸进滤池配水渠道隔墙下的长度一般为100mm。滤砖与墙体间用1:2水泥砂浆封填密实不使漏水,见图b1。
b.4 紧靠池壁的滤砖末端与池壁的缝隙用木板嵌紧,木板顶部用1:2水泥砂浆封填,见图b2。
1:2水泥
砂浆封填  
    sctclz.1.jpg (27042 字节)1:2水泥砂浆
1:2水泥砂浆  尺寸单位:mm          尺寸单位:mm
b.5 滤砖安放完毕,用1:2水泥砂浆灌缝。
b.6 逐格清扫上层面板上残留的砂浆异物,撕去其上的塑料薄膜,按该池容许的最大冲洗强度对滤砖进行冲洗试验,检查安装牢固程度、孔口有无堵塞、配水是否正常、接缝是否漏水等。经检查合格后,即可铺上承托料以及滤料。铺装承托料时,应避免承托损坏滤砖。
b.7 采用中心滤砖时,应对中心滤砖加以锚固。锚固的钢制件,应做防腐措施。有关锚固件的技术要求由设计人员确定。

f1

f2

f3

f4

f1a

f2a

f3a

f4a

f2b

f4b
600×280×250

600×280×250

600×280×320

600×280×320

300×280×250

300×280×250

300×280×320

300×280×320

400×280×250

400×280×320
0.59

0.89

0.59

0.89

0.59

0.89

0.59

0.89

0.89

0.89 1.57

1.57

1.57

1.57

1.57

1.57

1.57

1.57

1.57

1.57 580

580

580

580

280

280

280

280

360

360 120

120

120

120

120

120

120

120

180

180

300

300

300

300

-

-

-

-

-

-

ont>

蛟河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公司

二、ss滤料应用范围
  1.地下水除铁除锰。当原水含铁量在8mg/1以下时,可采用一级处理;当原水含铁量在8mg/1以上或铁、锰共存时,一般采用二级处理。
  2.地面水净化处理。ss滤料用于处理江、河、湖、塘等地表水,可有效地去除浊度、色度、异味,并吸附部分重金属离子。
  3.自来水深度净化。自来水二次污染可用ss滤料和活性碳进行深度净化处理,确保末端水质达到或超过国标饮用水卫生标准。
  4.超滤反渗透预处理。超滤、反渗透、离子交换等对进水都有严格要求,用ss滤料作为预处理,不仅净水效果更好,而且可与活性碳共用反洗泵。
  5.游泳池循环水净化。ss滤料用于游泳池、桑拿浴的循环水净化,即可使污浊水变清,又能除色去味。
  6.生活生产污水处理。由于ss滤料的多孔结构和良好的吸附能力,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都有显著效果。

注:1.开孔率,系指滤砖上层和中层孔的开孔总面积与滤砖在滤池中实际所占的面积(包括以20mm计的侧缝)之比。
  2.表中:n1——沿滤砖长度方向的孔数,个;
      n2——沿滤砖宽度方向的孔数,个;
  3.根据安装要求,f2b、f4b上层孔仅8×8个通水(详见图b1)。
  4.将f1、f2、f3、f4滤砖下层开6个直径为110mm的孔,即为中心滤砖,可用于滤池中心配水渠上。

iv>
23.5

27.5

23.5

27.5

23.0

24.5

23.0

24.5

25.0

25.0 41

35

41

35

39

33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上海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砖蛟河市北宝山自来水有限39

33

35

35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110 75

75

75

75

75

75

75

75

75

75 130

130

130

130

130

130

130

130

130

130 25.0

24.5

25.0

24.5

25.0

24.5

25.0

24.5

24.5

24.5
46

33

46

33

46

33

46

33

33

33
110

110

170

170

110

110

170

170

110

170 80

80

90

90

80

80

90

90

80

9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

-

三、ss滤料性能试验
  为了测定ss滤料的性能,对ss滤料的化学成分、理化指标、放射性强度、毒理和致突变及净水效果等项目进行了分析测定,证明该滤料具有化学性能稳定、机械性能牢固、比表面积较大、吸附力强、无毒无害、不污染水质等特点。
  1、ss滤料的化学成分
  1989年9月4日,经中国科学院蛟河市硅酸盐研究所光谱定性分析,ss滤料中含有多达15种化学物质,其中:
较多量:fe(铁) ai(铝) si(硅);
少 量:ca(钙) mg(镁) ti(钛);
微 量:na(钠) ni(镍) mn(锰) ba(钡)、 sr(锶)、cr(铬)、cu(铜)、v(钒)、b(硼)。
  2、ss滤料工作吸附量试验
  工作吸附量是指一定重量的ss滤料用于除铁,当过滤出水含铁量超过0.3mg/g时的最大吸附量。
   经测定,ss滤料的工作吸附量为2.5mg/g即每克ss滤料可以吸附2.5毫克原水中的铁。
  3、ss滤料ames试验
  当原水受到有机物污染时,水中的有机物经致突性检测,都能获得阳性结果。原水用ss滤料过滤后,能否去除或降低水的致突性,用ames试验对ss滤料进行了评价。
  试验结果表明,剂量在每皿500ml以上时,原水在加与不加s9的情况下,对ta98的诱发回变菌落数均超过自发回变菌落数的2倍,呈现阳性,显示有移码致突性。各剂量对ta97、ta100、ta102未见有致突性。
  同一水样经ss滤料过滤,无论加与不加s9,均未见对ta97、ta100、ta102有致

水处理用双层陶瓷滤砖

                          cj 24.5—88

  
  本标准适用于水处理滤池中的用陶瓷制作的双层配水滤砖(简称滤砖)。
1 型号和规格
1.1 滤砖的型号和规格见表1和图1~图3。
       sctclz.4.jpg (36441 字节)
                图1 f1、f2、f3、f4滤砖

1.2 滤砖的上层孔和中层孔的上下两端应无毛刺。在上层面板和侧壁相交处不得有裂缝。滤砖的外表面每一面上存在的裂缝不得多于2条,每条裂缝的长度不应大于30mm,宽度不应大于0.5mm,深度不应大于5mm。
1.3 滤砖长、宽、高的尺寸偏差为±2mm。面板和侧壁的外表面,其凸出或凹进的最大尺寸为3mm。各板与壁、肋之间的夹角均为90度,其偏差为±2度。上层孔直径为4mm,偏差为±0.2mm;中层孔直径为30mm,偏差为±0.6mm。各部分厚度的偏差为±1mm。

         60.sctclz.7.jpg (38467 字节)
       60sctclz.6.jpg (24941 字节)
        上层孔布置
                   图3 f2b、f4b
                      
                      表1

ss滤料是我们研制的一种新型过滤介质,主要

ss滤料是我们研制的一种新型过滤介质,主要成分:硅、铁、铝,多孔状颗粒,堆积比重约0.8,具有良好的过滤、吸附和絮疑沉降作用,用于饮用水除铁、除锰和水质净化有特效。 一、ss滤料主要性能特点   1.净水效果稳定可靠。用ss滤料处理高铁水,运行安全可靠,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对除锰和地表水、污水净化也有显著效果。   2.初始运行即能除铁。传统除铁方法必须在滤料表面形成活性滤膜,才能将铁去除。采用ss滤料除铁,初始运行即能达标。   3.无毒无害性能稳定。经测试分析试验,证明ss滤料性能稳定,无毒无害,不污染水质。   4.具有除色去味功能。ss滤料为多孔状结构,孔隙率达50%以上,比表面积较大,吸附能力强,可有效去除水中的异色异味,改善口感。   5.比重较轻易于反洗。ss滤料堆积比重只有0.8左右,远远低于锰砂、石英砂,因此,易反洗,耗能低。   6.反洗周期长效果好。ss滤料具有很强的“藏污纳垢”能力,同体积滤料周期净水量是锰砂的3倍以上,一般3天只需反洗一次。   7.使用寿命三年以上。ss滤料可以反复使用,只用水进行反洗,即可把过滤吸附和絮凝沉降到滤料中的污物冲洗干净。只要加强管理定时反洗,三至五年只需更换一次。

ss滤料是我们研制的一种新型过滤介质,主要成分:硅、铁、铝,多孔状颗粒,堆积比重约0.8,具有良好的过滤、吸附和絮疑沉降作用,用于饮用水除铁、除锰和水质净化有特效。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20

14×6

16×8

14×6

16×8

7×6

8×8

7×6

8×8

11×8

11×8

型号 外形尺寸
l×b×h
mm
开孔率% 各部尺寸,mm 孔数,个 质量
kg/块
上层 中层 l1 l2 l3 l4 l5 b1 b2 b3 b4 b5 h1 h2 s t 上层
孔径
d1=4mm
n1×n2

中层
孔径
d2=30mm

一、ss滤料主要性能特点
  1.净水效果稳定可靠。用ss滤料处理高铁水,运行安全可靠,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对除锰和地表水、污水净化也有显著效果。
  2.初始运行即能除铁。传统除铁方法必须在滤料表面形成活性滤膜,才能将铁去除。采用ss滤料除铁,初始运行即能达标。
  3.无毒无害性能稳定。经测试分析试验,证明ss滤料性能稳定,无毒无害,不污染水质。
  4.具有除色去味功能。ss滤料为多孔状结构,孔隙率达50%以上,比表面积较大,吸附能力强,可有效去除水中的异色异味,改善口感。
  5.比重较轻易于反洗。ss滤料堆积比重只有0.8左右,远远低于锰砂、石英砂,因此,易反洗,耗能低。
  6.反洗周期长效果好。ss滤料具有很强的“藏污纳垢”能力,同体积滤料周期净水量是锰砂的3倍以上,一般3天只需反洗一次。
  7.使用寿命三年以上。ss滤料可以反复使用,只用水进行反洗,即可把过滤吸附和絮凝沉降到滤料中的污物冲洗干净。只要加强管理定时反洗,三至五年只需更换一次。

>

水处理双层陶瓷滤

40

40

47

47

20

20

24

24

27

32

4

4

4

4

2

2

2

2

2

2

彗星式纤维滤料既有纤维球过滤精度高和截污量大的优点,又有具有颗粒滤料反冲洗洗净度高和耗水量少的优点,由该滤料形成的滤床空隙率分布接近理想滤料的结构。在该滤床的横断面(水平)上空隙率分布均匀,确保了过滤时水流通道大小一致性,其直接效果是截污量均匀,水流短路现象得以避免。在该滤床的纵断面(垂直)空隙率分布由上至下逐渐减少,空隙率沿滤床的滤床中被捕获而截留。 过滤时,比重较大的彗核对纤维丝束起到压密作用,同时由于彗核尺寸较小,对过滤断面空隙分布纵断面呈上大下小的梯度分布,该结构十分有利于水中固体悬浮物的有效分离,即滤床上部脱附的颗粒很容易在下部窄通道的均匀性影响不大,从而提高了滤床的截污能力。反冲洗时,由于彗核和彗尾纤维丝束的比重差,彗尾纤维随反冲洗水流而散开并摆动,产生较强的甩曳力,滤料之间的相互碰撞也加剧了纤维在水中所受到的机械作用力,滤料的不规则形状使滤料在反冲洗水流作用下产生旋转使用期限比普通纤维球长1-2倍,不容易分散,过滤精度更高,反冲洗更容易!

863彗星式纤维滤料是采用国家863科技成果在过滤技术和水处理方面有广阔的前景,以该过滤材料及相关过滤技术等三项关键技术构成的高效水处理系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863彗星式纤维滤料是将纤维滤料截污性能好的特征与颗粒滤料反冲洗效果好的特征相结合,形成的一种全新过滤材料。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不对称结构和分形结构,以此材料为核心研制的d 型过滤器、 d型过滤池,解决了高速、高精度过滤和纳污量大三者的统一问题,具有广域、变速、自适应、高效的特点,过滤精度大于 5 微米,推荐滤速达 17-23米/小时,剩余积泥率小于1-2% ,滤床纳污量达到 15-35公斤/m3 ,


青浦重固自来水厂
蛟河市青浦区香花桥自来水厂
蛟河市青浦自来水有限公司
赵巷乡自来水


蛟河市浦东新区自来水总公司
蛟河蛟河市浦东新区高东镇自来水厂
浦东新区龚路自来水厂
蛟河蛟河市嘉定区封浜水厂
蛟河蛟河市嘉定自来水有限公司
蛟河市嘉定南翔自来水管理站
蛟河蛟河市南汇区自来水公司
奉贤县泰日自来水厂
蛟河蛟河市松江区洞泾镇自来水厂
蛟河蛟河市松江自来水公司
蛟河市松江车墩自来水厂
蛟河市金山自来水有限公司
金山区漕泾自来水厂
蛟河蛟河市金山区朱行自来水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由此产生的后果,E网赢网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您在使用这些信息时,请保持警觉,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