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26 18:31: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无桩共享自行车在美国各个城市陆续展开运营并为城市管理机构共享了大量的自行车骑行数据,帮助城市改善交通规划。

当问印第安纳州南本德(South Bend)规划总监Tim Corcoran在最受欢迎的共享单车旅行目的地有哪些时,他就能给你一个列表,甚至是GPS经纬度坐标。他现在负责监管该市一个共享自行车项目——居民用手机应用租用自行车,能随时随地地骑行和归还。不过,他实际上并不运营租赁服务。硅谷的创业公司Lime负责这个项目的管理,将南本德自行车的活动数据提供给Corcoran。

Lime之所以能够收集到这些信息,是因为它的自行车——就像所有共享单车项目中的自行车一样——都没有固定停车处或车桩。这一类单车每隔几秒钟就会通过内置的GPS芯片、3G无线连接和太阳能电池来传输自己的位置。结合Lime应用,这种设置可以让消费者找到可用的自行车地点,30分钟的租金是1美元。一旦骑行结束,骑车人能把车停在任何地方,在手机上轻敲几下,就能用电子锁锁车。这样就能让Lime看到骑行起点和终点以及骑行行程。

无桩共享单车进入美国有18个月左右,期间扩展到至少88个城市。(至少有10家供应商参与;Lime是其中最大一家。)有一些城市现在收集了一年多的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细致分析,应对街头骑车人数量的增加。

南本德就是走在前列。共享单车项目在2017年6月开始时,就要求Lime共享数据。起初,Lime提供的是电子表格信息,到2018年初,推出了一个在线数据表单,能看到居民的总体统计数据,如租用的自行车数,骑行次数和骑行时间等。Lime还添加了热图,显示市内的大部分的骑车地点,以及数据下载工具,用以匿名数据方式显示骑车人的出行情况。例如,Corcoran看一眼数据表单就能发现,自Lime提供服务,南本德的居民人骑行了Lime共享单车34万次,行程15.8万英里,时间超过700万分钟。他还发现南本德有700辆Lime自行车在使用,而在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2017年橄榄球赛季期间,Lime自行车的使用数达到了创记录的1200辆。

不过,最有趣的还是骑行行程数据。Corcoran称,南本德正在考虑利用这些信息来决定在哪里修建新的自行车道和专用自行车道。今年早些时候,该市利用数据确定了人们停放自行车数量最多的人行道,然后用油漆划出标记,鼓励人们把自行车在那里停放。他还表示,最终会有数百个“首选停车点”星落密布在城市之中。(这个想法似乎与共享自行车自由奔放的氛围相冲突。但专家表示,人们只需要走几分钟就到达一个取车或停车指定区,居民和运营商会比较喜欢这种可靠性。)

西雅图也有类似的计划。自2017年7月起,西雅图就出现了Lime自行车,现在共有5000辆。今年3月,在分析了Lime的使用数据后,该市在人行道上为自行车开辟了五个停车点。西雅图共享自行车项负责人Joel Miller表示,西雅图计划扩大这些区域的规模,并在街道上开辟新的自行车道。“我们很高兴能继续收集这些数据,弄清楚人们选择在哪里骑自行车,在哪里停放自行车。”米勒说,“这将帮助我们指定(自行车)停放地点,并帮助城市投资于更普遍的(自行车)基础设施。”

一些专家认为,基于GPS的信息对城市有用,但需要独立验证的保障措施。全国城市交通官员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ity Transportation Officials,NACTO)的战略总监Kate Fillin-Yeh说:“有了无桩共享自行车,就能直接骑车到家,把自行车放在家门口。在与定位服务相结合时,又会引发许多新的担忧。”

从理论上讲,人们把共享单车停在目的地附近的行为可能会让那些入侵数据的人更容易破译共享单车企业分配给用户的匿名身份。黑客就可以计算出特定人群骑自行车的次数。Fillin-Yeh认为城市应该聘请审计人员,以确保共享单车企业保护乘客的数据隐私。

Lime表示只是想成为城市的“良好伙伴”。Lime政策和公共事务主管Emily Warren说道:“我们认为,(这种信息交流)对于我们与(希望看到)接受共享单车项目的城市建立牢固的信任是必要的。”

NACTO技术政策部门的Mollie Pelon McArdle认为,许多城市仍在研究如何管理和解读共享单车运营商提供的数据,特别是如果有多家企业的共享单车活跃在他们的街道上。据为Lime提供信息云存储服务的创业企业雪花(Snowflake)称,Lime在美国数十个城市的运营每天产生数千万个数据点。

Lime表示正在与各城市合作,形成一种标准格式,让各个城市更容易地将多个运营商的共享自行车骑行信息传输到自己的数据库当中,并利用自己开发的第三方软件或工具对其进行分析。Warren说道:“如果我们能够作为一个行业走到一起(并决定一个标准),这将允许城市采取下一步行动,利用所有有价值的数据。”

(编译:左仕琪 编辑:王旭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在好搜搜索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在有道搜索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在搜狗搜索美国共享单车数据改善城市交通规划 【2019年推荐】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