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电子商务 >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9/7/11 12:44: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7月10日消息,今日,唯品会宣布,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Vipsho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与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星通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上海签署收购协议,以2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

对于收购杉杉商业背后的考量,以及目前唯品会线下业务的发展情况,唯品会对外做了回应,如下所示:

一. 唯品会为何会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背后的考量是 什么?

1. 作为特卖电商,唯品会看到了线下特卖的机会,从2018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积极布局线下特卖,在一到五线城市进行了一些线下店的尝试。

2. 唯品会一直被认为是线上的奥特莱斯,线下的奥特莱斯和唯品会特卖的主业是高度协同的。

3. 当前线下流量优势逐渐显现,布局线下特卖是对唯品会特卖模式必要且有益的补充,此次收购动作也是唯品会进行特卖全渠道布局的重要举措。

4. 唯品会从2018年年初就开始寻找合适的线下奥特莱斯标的,我们认为杉杉商业集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标的。目前该公司旗下已经开业运营5个奥特莱斯广场,分别位于宁波、太原、哈尔滨、郑州、南昌,另外还有5家奥特莱斯广场正在规划建设中。根据公开市场数据,2018年国内奥特莱斯销售排名前20榜单中,杉杉奥莱独占四席。且杉杉商业集团的奥特莱斯布局均在2-3线城市,而唯品会主力客群也主要分布在2-3线城市。其良好的市场表现和财务状况,以及与唯品会品牌特卖主业、主力客群分布、经营理念等的高度契合,是促成此次收购的重要因素。

二. 唯品会目前线下布局的情况如何?唯品会线下业务发展的愿景是什么?

1. 唯品会从2008年Q4开始积极布局线下特卖,在1-5线城市陆续测试,运营状况良好,广受消费者欢迎。

2. 唯品会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线上线下用户会员体系打通等新零售赋能举措,尝试在一些奥特莱斯试点线上线下融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特卖零售布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在好搜搜索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在有道搜索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在搜狗搜索唯品会回应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特卖全渠道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