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21/1/11 22:04: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来源:五分钟养生知识先知道

1、大健康产业的定义

中国卫生产业在医疗、卫生、保健、生命科学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大健康这个全新的理念应运而生。大健康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

通俗来讲,所谓“大健康”,是指围绕人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生死存亡,对生活进行全程、全方位、全要素的关怀,关注影响健康的各种风险因素和误区,也涉及到各种组织为满足社会的健康需求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其中,医疗信息化、远程医疗、数字医疗、智能医疗等等归并为数字健康。发展健康大产业,就是要改变传统的医药产业发展模式,即从单一的治疗模式转变为“预防-治疗-维持”的综合防治模式。

大健康产业是以医疗卫生和生物技术、生命科学为基础,以维护、改善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为目的,为社会公众提供与健康养生直接或密切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生产活动集合。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同时也是绿色产业。

2、广西大健康产业现状和优势

2020年7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等产业。王贺胜副主任表示,深化医疗改革的重点任务应该是把预防为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和预防为中心转变,给予广西更多的机会,各种康养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广西气候温暖,自然环境种类丰富、保护良好,污染指数低,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西已有25个县市区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今年还将有四个县获得授牌,数量将达到29个,排在全国首位。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自然环境优美,气候温和,土山与石山交错,风景秀丽,空气新鲜,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在2000个至5000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百岁寿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寿乡之首。

此外,广西山水融合的少数民族特色得到大力推广。先在“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享受“在江上,看惊弦雁避”的两江四湖山水画卷,后在“阳朔山水甲桂林”的阳朔享受古城生活。又有柳州古老的侗族村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十分古朴的鼓楼,以及古桥。在南宁武鸣,有山歌对唱歌圩活动,包括了《壮乡欢歌》文艺晚会、千人竹竿舞表演及竞赛、壮乡歌王邀请赛、民间传统斗鸡、斗牛、斗鸟比赛、抛绣球比赛、抢花炮比赛。这些都是所有中国人都想体验的健康养生生活,吸引那些"经历过人生的起伏,知道原来健康最重要"的游客。就像无数去桂林阳朔的游客旅行的意义就是觉察生命在哪里,当下和下一刻,选择前行,这种放空内心的理念,就是对健康的追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加上北方人,特别是东北人“冬天去南方,夏天到北方”的生活理念,在广西寻找适宜居住的修身养性之地是更多人的需求。

2020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以“坚持生命至上,发展大健康产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主题。广西各地各部门已经围绕广西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积极开展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和协议。发展健康产业广西是有底气的,旅游业在其中更是发挥了其独特的作用。

3、2021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2021年广西大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将有大动作。在建的华南地区面积最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梧州苍海新区大健康旅游产业新城、南宁桂垦国际健康城、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北海银基滨海旅游度假中心一期、南宁三月三文化旅游产业园医药健康产业区、防城港白浪滩·航洋都市里、新奥集团北海康乐旅游港、柳州市城中区华润静兰湾文旅小镇以及南方总部基地等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落户广西。

与此同时,大健康发展配套的金融政策,提升项目对接对接能力的产融结合战略得到推行。广西多元化金融服务手段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在好搜搜索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在有道搜索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在搜狗搜索最好时代,永不落山的朝阳产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和优势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