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6/7 17:31:0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6日至7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深圳市召开全国部分法院破产重整工作座谈会。

会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了开展破产重整审判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总结了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重整案的成功经验。多家法院就目前正在办理的重大重整案件介绍了进展情况与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破产重整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重整成功后的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福昌电子)。

福昌电子是一家大型民营制造型企业,主要从事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华为、中兴的一级供应商,曾年产值10亿元左右,聘用员工近4000人,上下游关联企业500多家。

但因管理粗放,导致经营成本过高,引发资金断裂,福昌电子于2015年10月突然停产,引发500余名供应商和3700多名员工激烈维权。

当时的公开报道称,福昌电子资金缺口8000万,欠供应商债务2.7亿。

2014年时,福昌电子还有营业收入4.59亿元、净利润1905万,纳税1758万元,资产总额7.25亿元。

2015年11月12日,债权人以福昌电子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严重资不抵债为由,向深圳市中级法院申请重整。

2016年6月29日,深圳市中级法院裁定受理福昌电子破产重整案,并参照市场经济较为成熟国家的经验,决定以预重整方式审理此案。通过随机摇珠程序,深圳市正源清算事务有限公司担任福昌电子管理人进场重整。

为了缓和工人情绪,龙岗区政府积极协调,利用欠薪保障基金先行垫付工人工资,取得了代位求偿权,福昌电子也恢复水电,厂房得以继续租赁。

同时,深圳市中级法院批准“重整期间引入专业团队承担经营管理”的方案。经过多方协调,江苏省苏州市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春兴精工)最后接手了福昌电子。

我国目前法律尚未有明文规定预重整。据深圳市中级法院负责人介绍,英美国家的预重整是一种完全市场行为,比如可能会有大债权人清偿小债权人,然后选择管理人去进行破产重整,但他们之间的协议在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后,法院是认可的,具有司法效力,也可以启动破产保护。所以此次采取的预重整可以理解成一种司法的前置程序。

春兴精工今年3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其将参与福昌电子的重整投资,投资方式为向福昌电

子以合法方式投入自有资金人民币不超过2.8亿元,福昌电子将以该资金支付和清偿《深圳市福昌电子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涉及的相关费用以及福昌电子的债务,春兴精工将取得重整后并清偿完毕现有债务的福昌电子100%股权,从而取得福昌电子名下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

福昌电子债权人将以法定比例受偿,不能获得清偿的债权部分,公司及重整后的福昌电子不再负有清偿义务。破产重整程序完成后,福昌电子将变更为春兴精工全资子公司。

根据评估报告,以2016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福昌电子全部资产评估价值为2.19亿余元。

虽然经营出现问题,但福昌电子仍拥有较好的土地、房产、设备和高端品牌客户资源。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认为,福昌电子公司破产重整成功的案例说明,破产重整能让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得以保留。在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今天,该案例为投资者更加高效地投资提供了成功的样板。投资者通过破产重整接受需要多年才能形成的营销系统、成熟的技术和工人队伍,使投资形成生产力的时间大大缩短,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杜万华强调,福昌电子公司和其他一系列破产重整成功的案例进一步证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将人民法院办成“生病企业的医院”是正确的。通过破产重整救活“生病企业”,为市场保留完整的生产要素,保护生产力,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是巨大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在好搜搜索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在有道搜索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在搜狗搜索这家企业破产重整起死回生 引来最高法等十几家法院参观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