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6/7 17:31:0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募资产规模合计10.07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贡献了50%以上的份额。在权益类产品难见赚钱效应、债券类产品受欢迎度不高的情况下,各家基金公司都在深耕现金管理,寻求规模增长,多家基金已上线企业余额宝业务。不过,对于多数基金公司来说,要想借此大幅提升货币基金规模,还面临诸多挑战。
记者统计发现,推出企业理财的基金公司都为大中型公募,如博时基金发布了企业宝,汇添富现金宝推出了企业版,广发基金的企业理财对接广发钱袋子、广发货币,单日取现额度达到5000万元,还有基金公司联合用友、金蝶开拓企业用户的余额理财机会。货币基金龙头老大天弘基金也在积极打造企业版余额宝即天弘云商宝,天弘云商宝货币基金上半年的数据表现亮眼,其年初规模为82.27亿元,一季度末飙升至285.18亿元,二季度规模进一步增长至520.19亿元,半年规模增长5.3倍。
天弘云商宝是天弘基金和网商银行联手打造的一款名为“余利宝”产品的底层对接产品,是一款商户的现金管理工具,商户可通过网商银行申赎天弘云商宝,目前已实现大额实时转出和转入。从年中数据看,天弘云商宝发布了规模数据,其他公募的企业版余额宝规模未见详细数据。
得益于股东商户资源多的天然优势,天弘云商宝可谓是企业版余额宝中的佼佼者,其他企业版余额宝的发展并不容易。基金公司前期系统开发投入大,要有实力强劲的垫资方、用户体验不及银行的同类产品、用户获客难等,都是企业版余额宝发展的难点,基金公司要想通过企业版余额宝促进货币基金规模大幅增长,目前来看尚不现实。
从用户端角度看,企业余额理财的用户多为财务人员,基金公司的企业版余额宝并不是财务的首选,财务人员首先考虑的是产品风险而不是收益高,大多数会选择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记者采访了3位财务人员,对方均表示,帮公司理财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是财务都会偏向于选择风险小乃至零风险的产品,感觉安全;二是公司和银行打交道多,平时贷款也要和银行搞好关系;三是现在不少银行都有T+0的产品,而且在下午3点前买入就算当天收益,3点后卖出也算收益,体验完胜基金公司申购的T+1确认。
尽管企业余额理财的线上交易更便捷,但并不是所有的财务人员都会选择线上交易途径。华南一传媒企业的财务负责人指出:“财务该做的流程是不能省的,财务投资的一些线下步骤更不能省,要保证操作合规,线上交易虽然便利,但不一定保证财务安全。”
一家股份制银行对公业务经理告诉记者:“小微企业资金量小,相对银行来说不是优质客户,没有一对一的专业服务,都大力推网银、手机银行鼓励线上交易,同时,可获得线上贷款服务。”
据了解,目前基金公司提供的企业理财增值服务中,只有汇添富做到了企业代发的增值服务,企业代发是指汇添富企业版接受企业委托,按照与企业签定的协议,代理企业向其员工(在职或离退休)个人现金宝账户发放工资、奖金、福利费、退休金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在好搜搜索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在有道搜索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在搜狗搜索公募发力企业版余额宝业务欲大幅提升货基规模挑战多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