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3: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来源:三板富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新三板完成募资164.85亿元,成为2017年以来完成募资最高的月份,而拟IPO的挂牌企业成为吸金的绝对主力。

  在PreIPO概念的加持下,新三板投资迎来一个阶段性的黄金时期。但资金的大量涌入导致部分新三板Pre-IPO项目的估值越来越高,优质的稀缺标的越来越少。

  8月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龙电电气发布定增公告称,公司拟以5.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200万股,共募集资金不超过7080万元。

  在新三板的IPO标的池中,作为兼具安全边际和成长属性的IPO概念股,龙电电气可能是新三板上投资价值尚未被全面挖掘的PreIPO稀缺标的。

  据龙电电气反馈,截至今天,公司于8月15日举行的深圳专场定增推介会中,预定报名人数已超过场地可容纳人数一倍有余。

  PreIPO稀缺标的

  何谓PreIPO稀缺标的?简单来说有以下3个特征:

  1、稳定可持续增长的业绩支撑(锁定IPO的安全边际);

  2、有想象空间的业务方向(高市盈率高估值);

  3、进取的高管团队(从根本上驱动公司的未来)。

  接着咱们就一个个来分析,龙电电气的稀缺性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

  1、为数不多的净利润过3000万还没有启动IPO的标的

  8月8日,龙电电气发布2017年半年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59.42%,净利润为1846万,同比增长3倍以上。

  根据上半年的营收情况简单折算,龙电电气2017年全年营收预计超3亿,净利润规模可达3700万以上。

  东财choice数据统计,新三板挂牌企业中,2016年净利润规模3700万以上的企业有671家。其中,已宣布接受上市辅导的140家,首发申报的82家。

  在剩余的449家企业中,剔除存在IPO硬伤(如历史沿革,行业属性等)的企业数量大概350家,像龙电电气历史沿革清晰,业务规范的仅剩不到100家。

  2、智能制造行业为证监会鼓励上市类型

  从行业属性来看,属于智能制造业中的细分领域——智能电表的制造销售,龙电电气的业绩已经达到IPO的财务门槛,具备基本的IPO保障。

  公开数据显示,在IPO成功过会的企业中,来自互联网、体育和文化艺术行业的企业仅为个位数;制造业、医药医疗、环保等行业的企业明显更为监管层所青睐。

  而在市场预期方面,龙电电气以智能电表为业务支撑,基于历史上的智能电表核心模块长期经验的积累,往充电桩和无线通讯板块等新能源产业链延伸,已经前瞻性地布局新能源产业。

  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型产业是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社会发展趋势的行业之一,A股新能源概念部分个股的市盈率高达上百倍。

  3、狼性的高管团队

  一般情况而言,在产业发展方向相对不错的前提下,公司高管团队的能力,过去的社会资源积累,执行力、成熟度等因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最终的发展情况。

  龙电电气是原央企华电集团在深圳的下属企业,2015年底达仁集团入主之后,为龙电电气引入专业的管理团队。

  资料显示,龙电电气高管团队中,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均来自华为,还有上市公司许继电气和航天科工的员工,在通信 IT、智能电网业均有完整履历及丰富运作经验,其海外经验对龙电现有国际市场扩张有巨大推动作用。

  在现有管理团队带领下,龙电电气迅速从2015年亏损状态扭亏,2016年-2017年实现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

  清晰的IPO路径

  招商证券针对龙电电气的投资价值报告指出,龙电电气已经制定了清晰的IPO计划:公司预计2019年正式向证监会提交材料。

  实际上,PreIPO备受青睐的核心有2个:1是赚企业成长的钱,企业的成长性决定了大部分的投资收益;2是一二级市场的差价所带来的可观回报,所谓赚套利的钱。

  具体到龙电电气,咱们先看公司的成长性。

  公开数据显示,2016 年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 2.34 亿元,其中净资产9000万元。2016年完成营业收入2.57 亿元,同比增长 53.83%,2016 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822万元。

  可以看到,龙电电气过去三年收入维持快速增长趋势,收入从2014年的1.48亿元增至2016年的2.57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招商证券预计,龙电电气2017-2019年净利润规模分别可以达到3000万元,4200万元和546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72元和0.94元。

  按照市场惯例,2017年新三板PreIPO热门项目的定增融资市盈率基本在20-30倍之间。龙电电气此次5.9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公司投后的估值为2016年14倍PE,2017年11倍PE。而龙电电气所属行业内的平均市盈率为25倍。

  在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中:思源电气市值为118亿,许继电气市值为160亿,科陆电子市值为124亿元。龙电电气有较大的市值想象空间。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龙电电气计划利用未来3-5年的时间实现以龙电电气为平台,在智能电表基础上,垂直整合上游如无线通信,横向整合配电网站终端、新能源充电桩等产品,进入新领域如售电,节能管理、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形成完整的智慧用电解决方案多元化业务体系。经与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对比,认为公司目前安全边际较高,值得关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在好搜搜索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在有道搜索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在搜狗搜索纯正PreIPO企业成稀缺标的 龙电电气受追捧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