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3: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来源:福建日报

希望滴滴堵住漏洞以免被人利用从事非法活动
    ■本报记者赖香珠
    “有客户租赁我们公司的共享汽车跑滴滴。”昨日,泉州嗒嗒用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南安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反映,他们公司在泉州经营共享汽车,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发现客户将租来的共享汽车当成网约车。
    【反映】客户租的共享汽车成了顺风车
    今年8月,江西人罗先生向泉州嗒嗒用车科技有限公司租用了一辆共享汽车,并缴纳了一个月的租金1600元。
    15日凌晨1时,黄先生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了一张滴滴顺风车的截图,询问是否为电动汽车。觉得车牌十分眼熟,黄先生让公司工作人员查证,发现这辆顺风车实际上是他们公司的共享汽车。
    “是被套牌了,还是被注册滴滴顺风车载客了?”为此,黄先生将电话打到了滴滴总部。
    “经核实,该车确实是在滴滴平台注册,罗先生也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黄先生说,这样的结果令他十分费解。
    他告诉记者,滴滴明确规定“非营运车辆才可注册”。“我们公司的车辆全部为营运车辆,为何被人注册成滴滴顺风车?车辆挂的是公司名称,在交通部门也有备案。”
    “只要有行驶证,不管是否为车主本人,都可以注册滴滴顺风车。”黄先生告诉记者,一般客户租车时,他们会提供行驶证复印件。
    对于罗先生将共享汽车注册成顺风车的事情,黄先生表示,滴滴客服给出的答复是“这是公司与客户之间的问题,不在我们处理权限内”。
    【担忧】客户利用漏洞从事非法行为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担忧是有客户利用这种方式从事非法行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或者犯罪分子从事非法行为,可能会涉及经济纠纷等,同时损害公司利益。”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是滴滴存在的“漏洞”,希望该平台制定相关规则进行约束,规避风险。
    他向记者介绍,滴滴顺风车注册操作比滴滴专车、快车程序简单。“如注册专车,需要到服务网点提交身份证、车辆保险、行驶证等证明材料。”
    “罗先生这种投机取巧的做法,虽然可以省去一大笔租车费用和油钱,但是已构成侵权。通过后台查询,我们发现罗先生两次租赁我们公司的共享汽车,车辆长期在南安和泉州两地往返。”黄先生告诉记者,在罗先生和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中,明确规定乙方“不能利用租赁车辆充当教练车或学习驾驶,不能利用租赁车辆从事违法活动,私自从事载客载货等以谋利为目的的行为”。
    “目前我们正在搜集证据,先和客户协商,如果情节严重,我们会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权。”黄先生说,对于类似的行为,他们会利用征信平台,将租户拉入黑名单,令其永久不得使用共享汽车。
    【滴滴】营运车辆无法注册顺风车
    就此,记者登录滴滴App,看到在顺风车注册问题详情页面上写明:“注册的车辆可以不在本人名下,只要提供车辆所有人姓名、车牌号、行驶证注册日期、行驶证照片即可。”
    记者拨打了滴滴客服电话4000000999反映情况。“在注册顺风车时,平台会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如果是营运车辆注册,平台审核是无法通过,注册也不会成功。”该客服表示。
    对于为什么罗先生可以用共享汽车成功注册顺风车,该客服表示不清楚,只是强调营运车辆无法注册顺风车的规定。
    当记者提出查询罗先生租赁的共享汽车车牌号是否有注册信息时,该客服表示,只有车主本人拨打客服电话才可以查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在好搜搜索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在有道搜索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在搜狗搜索共享汽车被客户注册成顺风车运营商急了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