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2:5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来源:齐鲁晚报社
齐鲁晚报讯 如今,被“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选出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正在被带往世界其他国家,譬如说许多海外网购平台支持支付宝付款,摩拜进军海外等。从“圆珠笔尖之问”到“新四大发明”,中国制造快速崛起,也在国际市场得到认可。然而,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其他企业抢占市场份额,依然面临诸多知识产权问题:他国知识产权壁垒、海外侵权指控等。



 
抢滩海外 中国企业遭遇困境

近年来,中国企业从过去“两眼一抹黑”的被动挨打局面中走出来,日渐重视创新研发,更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这把利器的重要性。也因此,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筹码增加。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共计122.7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9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效量达23614件。

尽管如此,中国企业在走出去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知识产权制度起步较晚,与其他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同时,世界其他国家对中国制造的固有认识尚在,对中国制造的崛起感到担忧。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其他国家对中国企业发起的海外侵权指控、知识产权调查,以及海外抢注中国企业商标、知识产权壁垒等事件时有发生。中国企业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因遭遇以上种种困境而折戟沉沙的情况尚在。如此种种引人反思,是就这么折戟沉沙,还是完美逆袭?

规则办事 用品牌质量破局

中国企业面临的诸多知识产权困局,很多时候是因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没做好布局,没有按照规则办事!有些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足或不觉得会侵权,没能对国内外知识产权环境有深刻的认识,不能按规则来做商标、专利、版权规划,这些为企业后续发展埋下了很大隐患。因此,只有提前打好基础,做好知识产权规划和布局,打造品牌质量,才能破解海外知识产权困局。



具体说来就是,在市场开拓前,提前了解他国知识产权环境(包括知识产权确权、维权规则,侵权认定等),自身品牌、产品会不会侵权,竞争对手在该国的知识产权布局等,从而为企业知识产权储备与布局提供参考。而对于抢注、侵权指控、知识产权调查,企业还应积极应对,并妥善利用提前获知的维权规则来“应战”,更可以借助当地协会、组织,通过知识产权标准来增加成功概率。相比较被动维权,企业还可利用品牌质量打造过程中知识产权筹码的积累,在走出去中主动发起专利诉讼,为企业抢占海外市场肃清障碍。除此之外,对于风险的防范也必不可少。商海沉浮,总有很多事情是不可预料的,企业宜做好知识产权风险预警,时刻检测行业知产动态,避免错失良机。

中国企业走出去,需得知识产权“走出去”,即中国品牌、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的“走出去”。在这个过程中,选择一家专业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能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规划提供专业化服务。深耕此领域的冰狗网正是中国企业的不二选择,全产业链的知识产权方案式服务、风险预警全面的知识产权体检服务,已经为上万家企业解决了知识产权难题,必将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中逐渐摆脱知识产权困局的阻隔,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升级提供完美方案。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在好搜搜索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在有道搜索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在搜狗搜索冰狗网:以知识产权“走出去”护航中国企业出海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