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2: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来源: 南方都市报(深圳)
(原标题: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作为“一带一路”政策战略上的核心地带之一,龙岗区一直鼓励出口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近日,记者从龙岗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通过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积极为企业减负。今年上半年,共为全区388家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2万份,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1.55亿元。
龙岗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行“一带一路”战略,龙岗也有大量企业拓展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务,签证数量明显增加。今年1-6月,龙岗检验检疫局共面向东盟10国、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5141份、签证金额1.7066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25 .9%,关税减免共计921.82万美元。
与此同时,自贸协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签证量也在增长。今年上半年,龙岗检验检疫局共签署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1360份,涉及各类自贸协定下的13个国家和地区,签证金额3.045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19.87%.其中,对“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中国-东盟”等自贸区签证量同比增长35 .3%,占所有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近42%,企业享受进口关税减免共计1250万美元。
此外,随着龙岗创新生态体系日渐完善,各类高新技术企业也在不断发力,通过“走出去”战略,抢占国际市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签证量也在持续增长。其中,华为、比亚迪最具代表性。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龙岗检验检疫局共为华为、比亚迪签署3331份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2.92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13.49%,并推荐华为作为国家质检总局装备类原产地签证试点企业,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8000万美元。
多知D
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由公证机构或政府或出口商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其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的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
数读
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2万份,签证金额6.5亿美元,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14类、共计15940份,预计可为龙岗区388家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55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可获得近40万元的关税红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在好搜搜索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在有道搜索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在搜狗搜索上半年龙岗企业获关税减免1.55亿元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