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2: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5日发布报告称,大中华区的集团型企业在过往十年展现出强劲的价值创造能力,超越全球同类集团型企业;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情况下,仍需进行改革与创新。
报告指出,从2006年至2015年,大中华区集团型企业十年平均相对总体股东回报率超过7%,优于美国0.6%、英国3%、德国-1.0%和日本-1.7%。此外,从2005年至2017年,世界500强上榜的大中华地区企业数量增长了约6倍,平均收入增长约1倍。
BCG还指出,伴随经济放缓,收入增长但总体股东回报率呈现负值的“价值破坏型企业”大幅增加,从十年期的3%大幅增长到五年期的22%。
“收入增长、价值创造下降不是资金配置的好方法。”BCG全球资深董事经理陈文昌表示。这些“价值破坏型企业”通常由举债实现规模扩张,而收入增长带来的现金流主要用作偿还债务。
报告认为,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市场步入新常态,大中华区的集团型企业将在经济新常态、企业全球化、兼并重组浪潮以及多变的商业环境中面临诸多挑战。大中华地区的集团型企业在过去价值创造方面成果丰硕,但在业务创新、客户服务、技术研究等领域仍有提升空间。
此外,BCG与《金融时报》合作,面向大中华区约500名企业高管进行问卷调研,评选出大中华区最有价值创造能力企业前二十强,平安、华润、腾讯等大型企业榜上有名。受访高管认为,业务组合管理和资本配置、跨业务创新能力、人才管理和继任计划是企业价值创造最为关键的途径。
BCG筛选出在大中华区或全球股票市场上市超过十年、2016年市值与年收入同时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企业进行研究,采用排除市场影响后的相对总体股东回报率作为研究方法,涵盖五年和十年两个时间跨度,分析大中华区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模式,总结优势和劣势。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在好搜搜索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在有道搜索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在搜狗搜索波士顿咨询:中国集团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