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来源:中国网  
  “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13个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的规模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近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跨境电商进出口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为12000亿元, 同比增长33.3%,预计2017年将达到18543亿元。而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含零售及B2B)整体交易规模更是高达6.3万亿。

  近些年,电商巨头相继布局跨境电商。2014年至2015年这段时间成为了跨境进口电商平台成立的高峰期,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亚马逊海外购、京东全球购等平台均在这两年内成立。从上市区域上分析,以上布局跨境电商的巨头企业均在国外上市,而在国内A股上市的企业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两家。苏宁云商在两年前开始布局跨境电商,另外一家科技公司联络互动通过战略投资合作的方式与美国老牌电商新蛋联手在今年宣布正式布局跨境电商平台。除了“巨头”的介入,国内也涌现出一大批跨境电商的新星,如洋码头、小红书、宝贝格子、蜜芽等。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显示了跨境电商模式的转变,,2015年B2C模式的占比为47.7%,与C2C模式的占比几乎持平。2016年B2C模式占比达58.6%,首次超过C2C模式,成为最主要的跨境进口电商模式。预计到2017年,B2C模式在跨境进口电商模式中的占比将达到64.4%。据悉,联络互动与新蛋合作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上线的跨境电商平台即为B2C模式,并且是跨境直购的模式。据相关人士透露,联络互动电商平台的这种跨境直购模式与海外高品质零售商及品牌厂商直接合作,通过严选与交易管控后,直接将货物发给国内买家。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30.9%的中国跨境电商用户月均收入为5001-8000元,84.0%的用户年龄为19-40岁人群,位于一线或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达到77.4%,收入水平较高且互联网涉入较深群体是主要跨境电商用户。联络互动相关人士表示,其电商平台依托美国新蛋已有的全球成熟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体系、跨境支付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为这些希望购买高品质商品的用户提供服务。

  艾媒咨询预测,2018年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8.8万亿,在这个巨大的市场,做双向跨境的优势显然更大。据了解,联络互动的跨境电商平台将是双向跨境业务:一方面运用新蛋目前在全球成熟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体系、跨境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拓展面向中国的全球优质商品直购业务;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蛋在北美的用户、品牌和品质服务,透过First From Asia 国际卖家项目让中国优质商品走出去。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与日俱增,叠加“一带一路”等政策效应,上市公司布局跨境电商将迎来利好。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在好搜搜索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在有道搜索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在搜狗搜索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突破6万亿 联络互动等A股公司布局将获利好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