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来源: 大庆市政府
  坐在家拿起手机订购商品,可以送货上门;打开电脑直接下单缴费,几分钟后就能到账;不出国就可以在跨境电商处买到洋品牌,不费事就能把自己的产品卖往全国甚至全世界。这是电子商务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让消费更加方便,让商机更多。在大庆市,电子商务也日益成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爆发增长之势。
  截至6月末,大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营业额达到8.6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跨境电商企业营业额4100万元,同比增长42%。突出企业为国乳,目前已经供货了近2400万元的跨境商品。
  大庆电商创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章介绍,今年以来,大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于今年4月开始有计划对入驻企业进行调整,引进企业13家,包括悦隆达教育集团、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京东数码专卖店等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和大型企业,奠定了大庆电商产业园区在全省的领先地位。目前,园区共有95家企业,整体面积利用率达到98%以上。经过园区的积极调整,企业竞争力不断优化,园区发展后劲逐渐增强,于4月荣获黑龙江省第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荣誉。
  在此背景下,一些电商企业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在新零售模式、全产业链模式、跨境电商模式、平台孵化模式、互联网+农业模式、互联网+教育模式、互联网+传统企业模式等发展模式方面涌现出了一批代表性企业。
  以大庆国乳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从网络销售乳制品、网络销售龙江特色产品、跨境电商贸易不断升级到互联网和实体商业相融合的新零售模式。现已投资近2000万元在大庆建设了京东母婴伙伴店、京东家电专卖店、小米生态专卖店等多家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商业实体,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到4500万元,预计全年营业额将突破1.5亿元。
  以中碳集团为代表的全产业链模式,已在大庆市投资5000万元建立总部基地和生产基地,今年7月大庆中碳收购了沈阳淼瀚四季牡丹服饰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实力。
  以俄亿购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模式,代理销售1000多种俄罗斯商品,以大庆为总部基地,通过自建电商平台,向全国辐射销售俄罗斯桦树茸精华片和俄罗斯食品,在萨尔图区政策引导下,目前正在筹划建设俄罗斯桦树茸产品和俄罗斯食品大庆生产基地。
  以英特华为代表的平台孵化模式,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开展跨境电商孵化、人才创业孵化、企业孵化和产业孵化。
  以中辰农业为代表的互联网+农业模式。中辰农业已经开发自有耕地8万亩,创立“古大湖”品牌,开展集约化、品牌化、生态化、互联网化经营,积极构建“电商平台+种植基地+线下实体”的发展模式,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以上。
  以悦隆达为代表的互联网+教育模式,立足现有民办教育产业基础,借助互联网工具,将“城市合伙人计划”与悦隆达教育综合体相结合,配套发展悦隆达健康、悦隆达旅游、惠民超市、悦隆达影视等功能模块,打造领先全国的民办教育产业生态,计划在两年内国内主板上市。
  园区内物流运营也在健康发展,物流仓一期主要由大庆国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截至今年上半年总销售额3000万元,销售品牌项目包括大庆奶粉、大庆老窖、飞鹤、花王、完达山等近20种产品,累计发货约78253单。国乳日本仓上半年供货大庆国乳1000万元,上半年共进口22条货柜,提供给国乳销售和京东销售,产品包括花王、大王、尤妮佳等。物流仓二期即将完工。
  此外,电商园区还孵化了一批以学知图书、惠泽家政、供应商联合会、深度传媒等企业为代表的“互联网+传统企业”行业,推动了大庆市文化、教育、旅游、家政服务等传统产业发展。(采编:朱作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在好搜搜索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在有道搜索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在搜狗搜索大庆电商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