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科技频道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8月10日,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带领调研组到定安开展农村电子商务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定城海岛乐电子商务中心,定城后山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站,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其020商品展示馆、电商服务运营机构等建设运营情况。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实地调研活动。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上,李国梁听取了有关市县政府、电商销售企业、电商服务商、大型综合型电商、电商协会、物流及金融机构代表等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定安、澄迈、屯昌、文昌、白沙等5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及陵水县政府重点汇报了本地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农特产品上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来自定安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海南生态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口电商协会、海口永兴电商扶贫中心、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单位的与会代表介绍了自身发展、采取的电商发展模式及提供电商专业服务内容等情况,并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有关建议。海南省农业厅,顺丰快递海南分公司、定安邮政公司、定安农村信用社等有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李国梁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海南在电子商务发展大潮流中,要趋利避害、抢抓机遇,实现转型创新发展。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方面,要加强农村地区互联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和服务工作,加大各层级电子商务培训力度,建立网络产品质量监管机制,打造海南电商知名品牌,开拓农产品网络销售新渠道,实实在在带动农民增收,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吕勇主持调研座谈会,并对调研活动及座谈发言给予肯定。他强调,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李国梁讲话要求,聚焦农村网络信息基础建设、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以及人才培训、品牌建设、市场监管等工作,全面促进海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梳理,提出下一步海南省农村电商发展思路,为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在好搜搜索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在有道搜索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在搜狗搜索海南:发展农村电商有的放矢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