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 “各位长沙的同学朋友们,22岁女孩曹新宇于15日早上发生车祸,抢救11小时,现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还没有脱离危险。长沙血站血库告急,需要B型血援助,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这两天,一条微信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内广泛传播。今天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5名医护人员自发前往附近献血点,捐献2000毫升血液。截至今天下午3点,共有31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约为13700毫升。

骑共享单车遭遇车祸

“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要不是他们,我女儿也撑不到现在。”小曹的父亲曹志坤告诉记者,一接到女儿出事的消息,他和老伴立马从常德安乡赶到了长沙,寸步不离地守在重症监护室外,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老两口以泪洗面。“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女儿治好。”

曹志坤说,女儿今年刚好大学毕业,在长沙联系了一家公司实习。8月15日上午8点左右,她骑摩拜共享单车去上班,没想到,行至万家丽路与劳动路交会处时,不慎与66路公交车发生刮擦,直接倒在了血泊中。

目前,涉事公交司机已到交警部门接受询问,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头皮撕脱伤大失血

“她入院时处于昏迷状态,头皮大面积撕脱流血,头皮从眉毛以上到后颈根部全部脱离。”主治医师曾驰介绍,“还有她的肋骨骨折、右侧上颌窦前壁骨折、多处皮肤挫裂伤,病情十分危重。”

手术历时9个多小时才完成,术后小曹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严密观察和治疗。

曾驰说,小曹在术中、术后需要大量用血,但暑期正是血荒之际,长沙血液中心血库告急,小曹所需的B型血库存基本为零。为保证小曹抢救用血,医院积极动员大家互助献血。

30多人参与献血

今天上午,刚献完400毫升血液的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刘玉告诉记者,他和小曹同岁,这是今年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但这次的意义不同以往,“她和我同岁,并且还住在我们科室,出门前我特地看了她一眼,整个头被包裹着,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希望能帮她渡过难关。”

“希望小曹及家人能坚强面对病魔,顺利渡过难关。”目前,小曹的家人、同学、同事及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等都加入了“献血大军”,截至今天下午3点,共有31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约为13700毫升。■见习记者 杨洁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在好搜搜索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在有道搜索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在搜狗搜索22岁女孩骑共享单车上班遇车祸 31人为她献血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