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 align="center" style="border-collapse: collapse;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u5FAEu8F6Fu96C5u9ED1, Arial, SimSun, u5B8Bu4F53; font-size: 16px;"><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100%" border="0" style="border-collapse: collapse;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u5FAEu8F6Fu96C5u9ED1, Arial, SimSun, u5B8Bu4F53; font-size: 16px;">

  

  

  沈阳中街附近停放着多辆宝马共享汽车,市民在此围观尝试扫码 

  ■华商晨报记者 张诗尧 摄

  扫码注册后暂不能使用 ■华商晨报记者 张诗尧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近段时间以来,大家朋友圈中最火的不是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而是沈阳街头商圈、大学城附近有了“共享宝马”。

  8月18日,记者在沈阳中街兴隆大家庭附近停车场,见到了共享宝马的“真身”,扫码注册完成后,很快收到信息“感谢你对弘扬汽车的关注,由于系统正在升级中,你的审核信息未能及时通过,给您带来诸多不便。敬请谅解。”而对于这些共享宝马车,市民们最关心的是到底和普通私家车有什么不同?发生刮碰事故谁来负责?有人出现酒驾等问题又该咋办?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住所,发现是一栋居民楼的顶楼,敲门无人应答。

  沈阳街头现“共享宝马”

  市民拍照发朋友圈

  8月初,本报接到网友提供的线索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内停着多辆共享中华汽车。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学校南门附近,但是并没有看到共享汽车的身影。

  8月10日,本报再次接到线索称,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园内,有多辆共享宝马轿车。

  记者赶到现场后,学校保安告诉记者,那些共享宝马车是蓝色的,刚刚开走不长时间。

  此外,微博上也出现多个关于沈阳共享宝马的消息。一时间,共享宝马成了沈阳人关注的热点,很多沈阳人也在街头时不时地看到共享宝马的身影,有的合影留念,有的发朋友圈称“坐地铁逛商场,开宝马回家不是梦。”

  8月上旬,沈阳有媒体称,共享汽车运营商、弘扬共享汽车创始人隋宏洋透露,作为全国推广的第一站,近期将率先在沈阳投放1500辆全系宝马轿车,目前,首批共享宝马正处于路测调试阶段,下周将驶上沈阳街头。届时,共享宝马将覆盖全市各大主要区域,在桃仙机场、沈阳站、中街、太原街、万象城、大学城以及各大CBD商圈等地都可以体验到共享宝马。

  共享宝马中街现“真身”

  为连号车牌自动挡汽车

  8月17日,宝马官方给华商晨报发来声明,称“共享宝马”与他们无关。

  声明中称,近日沈阳街头的“共享宝马”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也引起了宝马官方高度重视。许多车迷纷纷来电询问此事件的来龙去脉。

  宝马官方向社会和广大车迷作如下郑重声明:宝马对于“共享宝马”项目事先并不知晓,始终未参与其运营,更与第三方公司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8月18日,记者在安卓系统手机内安装了弘扬共享汽车APP,打开软件后,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注册,进入页面之后,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驾驶证照片之后提交审核。

  提交审核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审核的时间为24小时之内。

  不到10秒钟的时间,记者收到了来自弘扬共享汽车的短信息。“感谢你对弘扬汽车的关注,由于系统正在升级中,你的审核信息未能及时通过,给您带来诸多不便。敬请谅解。”

  根据手机APP地图显示的地址,记者在沈阳中街兴隆大家庭门前见到了共享宝马车的“真身”。

  记者看到,五辆蓝色共享宝马车车牌号均为连号,透过车窗玻璃能看到,全部为自动挡汽车,仪表盘位置有导航,倒车镜下方有一个小的摄像头,对着车内的方向。

  记者现场使用安卓系统手机扫描贴在车身上的二维码发现,和记者之前下载的弘扬共享汽车APP是一样的。

  登记住所为老式居民楼

  笑星宋小宝是股东?

  昨日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到了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

  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注册于今年8月1日,法人为隋宏洋,曾进行过一些信息变更,变更前自然人股东为毕畅、宋宝利、隋宏洋。

  虽然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由三名股东变更为法人股东弘扬共享(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但北京弘扬今年7月初在注册时仍是宋宝利、毕畅、隋宏洋三位股东,隋宏洋为法人代表,注册资本为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笑星宋小宝本名也叫宋宝利。

  记者注意到,辽宁弘扬共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登记住所地址为沈阳市沈河区顺通路56-1号楼。

  18日13时许,记者找到了位于沈阳市青年公园附近的沈阳市沈河区顺通路56-1号楼对应的地址。从外表上看,这是一栋老式居民楼,按照地址,记者步行上楼,敲门后发现无人应答。

  楼内有居民表示,对于8楼的情况不太了解,但是并不知道这栋楼里有家公司。

  □市民疑问

  “开共享宝马肇事了咋办”

  记者试图采访一位坐在共享宝马车内的男子,男子表示,需要打个电话。

  随后,男子表示,自己只是负责这些车辆安全的工作人员,对于其他事情并不知情,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记者采访时,很多市民都对共享宝马很好奇,但是也有部分市民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一些疑问。

  市民张先生说,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不一样,自行车骑坏了和机动车开坏了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如果开共享宝马肇事了咋办?”张先生认为,这些突然、意外情况是随时可能出现的,公司应该将这些情况告知。

  市民周先生表示,虽然媒体现在经常宣传不要酒驾,交警查处也很有力度,但如果有人酒后驾驶共享宝马,怎么才能规避呢,肇事了又由谁来负责呢?

  “对于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我没有在注册说明中看到,也没有在车身四周看到相关说明。”周先生说。

  这样考虑下来,他暂时还不敢开共享宝马,因为相关责任问题的划分还不清晰。

  记者在采访中,还收集到了一些市民的疑问,包括如果共享宝马违章该怎么处理、如果违停后产生拖车费该怎么处理、共享宝马能不能开出沈阳等等。

  □专家建议

  个人信用与使用资质挂钩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专家王立波认为,无论是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还是现在的共享宝马,其实是引领新的经济类型的一次尝试。

  “共享单车刚出现的时候也会出现丢车的情况,但是时间长了,市民适应了这种方便、快捷的生活,自然丢车的数目就会下降。”王立波表示,这就是“共享经济”带来的结果,只有尝试了,才会知道到底好还是不好。

  这次的共享宝马轿车出现后,势必会有很多市民有这样那样的疑问,也会担心肇事后的问题处理,其实这些都是共享之后出现的问题。

  “从根本上讲,无论驾驶共享汽车的时候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是什么样的人开车。”王立波说,同样的车,不同的人开结果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共享经济”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尝试过后才会知道最终的结果。

  专家建议,其实共享宝马车应该考虑到开车的驾驶人和这个人的信用挂钩,一旦有驾驶人出现问题,公司应该有相应的考核信用或者其他条约来制约驾驶人,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在好搜搜索“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在有道搜索“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在搜狗搜索“共享宝马”暂未“码”上走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