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来源: 人民网北京
“希望能实现黑名单共享,不文明用户一旦被一家拉黑,在其他各家也无法使用单车。”8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文明办及北京日报等单位联合召开推进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现场会。与会的摩拜、ofo、小蓝单车等多家企业表示,希望尽快实现“黑名单”共享。
在8月18日下午的大雨中,十余家共享单车企业和市网信办、首都文明办等单位的负责人一起到写字楼周边、地铁站口、交通路口等共享单车密集停放地点,实地查看单车停放情况。在广渠门内地铁站B口旁,几辆小蓝单车不仅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而且还互相缠在了一起。大家一起上手费了半天劲,才把几辆车逐一分开。“这一看就是故意推倒的。”一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摇摇头。
针对发现的车辆污损、加装私锁、故意破坏、乱停乱放等问题,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尽快进行整改。同时,大家也提出关于“黑名单”共享的问题,当骑行人出现偷盗、恶意毁损或屡次违规停放等严重行为时,将被拉入黑名单,被所有共享单车禁入。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共同维护公共文明”这一倡议自启动以来,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已开始通过技术手段等,规范骑行者行为。
摩拜、ofo、智享单车、小蓝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线下运维,综合运用卫星定位、车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实时精准掌握每一辆共享单车位置和停放状态,以便主动调度车辆、规范停车行为、有效处理乱停乱放和车辆淤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在好搜搜索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在有道搜索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在搜狗搜索北京共享单车企业盼早日实现共享“黑名单”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