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致辞中透露,工信部将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此外,还计划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
本次大会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浙江省经信委、用友网络联合举办。谢少锋指出,当前互联网正加速向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渗透,打破了现有的产业格局,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业态。工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
据他透露,工信部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第一,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

第二,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的迁移步伐。
第三,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的指导文件,深化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的应用。
第四,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双创”国家战略,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主题为“迈向云端 创变未来”,聚焦企业互联网发展与转型升级。来自用友网络、阿里巴巴、华为、百度等多家企业的高层也将陆续发表主题演讲。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好搜搜索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有道搜索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搜狗搜索工信部: 建设约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