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通过手机线上购买单程票卡将率先于明日在机场线上试点应用,机场线还将支持刷手机二维码乘车。明年一季度,北京地铁全线将可线上购票,手机刷二维码乘车。使用手机二维码刷卡,同样可以享受北京地铁刷卡优惠政策。
智能手机都可二维码乘车
昨天,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官方服务平台——易通行APP正式上线,率先在机场线试点运行。从明天起,乘客下载易通行APP并进行注册,就可以在线购买机场线单程车票,到达选定出发车站后,通过在网络取票机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完成取票、进站乘车。到9月20日,乘客只要再开通APP上的二维码刷卡功能,就能够直接刷二维码进出站,乘客将彻底告别现场买票排队。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介绍,本次上线的互联网服务至少解决了目前的三大痛点:首先是购票环节,北京单程票日均交易量在70万左右,在枢纽站和大客流站排队购买单程票的情况相当严重;其次是乘车环节,目前大量的乘客使用一卡通且使用线下充值方式,但乘客对于使用移动支付的呼声很高;此外,近期推出的手机一卡通对手机机型有限制,而本次上线的二维码刷卡乘车只要是智能手机都可以使用。
20个大站下月可线上购票

9月1日起还有20个大客流车站也能实现线上购票、线下取票,分别是:五棵松、西单、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王府井、大望路、前门、西直门、积水潭、东直门、崇文门、北京站、动物园、北京南站、南锣鼓巷、奥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北京西站、国贸、十里河。其中,既有与铁路连通的口岸站,也有热门旅游景点站,以及重要枢纽车站,这些车站均将配置自助取票机器。
为了确保乘客可以顺利下载和使用APP,易通行APP将在一定时期内设置地推人员帮助乘客“尝鲜”。值得一提的是,乘客不但可以通过软件购票,还可以在购票时同步查询到目的地的乘车路径和换乘方式。
预计到2018年一季度,北京地铁全网所有线路和车站都能实现手机刷二维码进出站。首条试点线路机场线所有进出站闸机均支持手机刷二维码乘车。为了确保更多的乘客知晓,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将加大推广力度。尤其是在外埠乘客多,购买单程票较多的火车站加大宣传。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还将联系铁路部门在进京列车上增加广播,让乘客提前下载熟悉和使用。
手机购票同享票价优惠
有乘客关心,如果刷二维码乘车还能享受北京地铁的乘车优惠吗?北京地铁公司运营四分公司副经理程光耀介绍,易通行APP经批准执行北京地铁票价政策。另外,APP用户还可以参加平台举办的各种活动赢取奖励。
初期,乘客可在线购买30天内的单程票,并在车站的自助网络取票机上取票进站,后期还可以直接用手机APP内的乘车二维码进出站。只要购买的单程票没有使用,之前均可以办理退款。此外,乘客可通过APP一次性购买十张车票。
需要提示的是,手机突然没电是会影响刷卡出站的,所以乘客需要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如果出现了手机没电的情况,乘客需要向地铁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并补票出站。此后,再通过APP客服人员反馈,补回多扣票款。不过,为了防止部分乘客逃票,这样的机会在一年只有两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在好搜搜索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在有道搜索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在搜狗搜索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新上线互联网服务解决三大痛点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