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5点,环城西路庆春路交叉口古钱塘门石碑前,三四十米长非机动车道上停了300多辆共享单车。 记者 蒋大伟 摄

杭州市交通局:曾要求严禁新增投放

城管部门:划出的10万自行车位停不下42万辆共享单车

记者 蒋大伟 殷军领 梁应杰

8月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杭州目前至少有42万辆共享单车,但停车位不到10万辆。大量的共享单车胡乱停放,成为城市街头的新问题。

杭州会不会学上海也出台管制措施?

上海明确通知: 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交通枢纽、轨交与公交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要按已发布的团体标准(5‰)配备运维人员,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使用的车辆。

昨天,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告诉快报记者,“新增投放禁令”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上海的共享单车数量太多了,截至目前12家共享单车平台,在上海总共投放了150万辆左右。而据上海道路研究院的估算,上海主城区可容纳的单车仅为60万辆。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 曾口头要求严禁新增投放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主管部门曾口头要求,《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前严禁新增投放。

今年4月26日,《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始对外征求意见。昨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指导意见》在走程序当中,近期有望发布实施。

据了解,7月10日,杭州市城管委约谈了9家在杭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现场统计,9家企业在杭共投放单车近42万辆。

一个多月过去了,杭州街头又出现“骑乐无比”“天天骑”“小良出行”(电动)等新品牌的单车。可以肯定,杭州街头共享单车数量只增不减。

一家单车企业针对杭州的市场调研显示,杭州共享单车需求量在40万辆左右,目前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饱和。

城管部门:

目前大约有10万个自行车车位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部门了解到,7月底,杭州各区城管局会同交警等部门共同踏勘,在大型住宅区周边、道路条件具备的开阔人行道确定了2522个自行车泊位。目前一批1448个泊位划定,剩余1000多个也会相继划出。

按照城管部门给出的数据,第一批1448个泊位总长度约11035米,如果每米停放三辆单车,这一批新增泊位可供3.3万辆自行车停放。

城管部门还盘了盘以前的旧车位,共有2717个泊位符合要求,总长度约18534米,约可以停放55602辆自行车。

不过,新旧停车位加起来,停放也不过十多万辆。

这些停车位不仅仅针对共享单车,还为市民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服务。剩下30多万共享单车停到哪里去?如果车辆没有停在泊位内又该怎么办?

针对这些问题,主管部门暂未作出正面解答。

环城西路庆春路交叉口,三四十米长路上停了300多辆共享单车

昨天下午5点,在环城西路庆春路交叉口的古钱塘门石碑前,三四十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上堆满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数了数,大约有300多辆。

这些单车主要来自7个平台,其中OFO小黄车、小鸣单车、哈罗单车数量最多,占到总数的7成左右。

这些共享单车占据了整个人行道,甚至有些车辆已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行人经过这里,只能从行车道绕行。湖滨步行街和望湖宾馆其中一侧的斑马线也被共享单车停满。

记者随访了几位把车停在人行道上的市民,他们回答都是,看到很多车都停在这里,我们也就停了。

一位共享单车工作人员,看到眼前的一幕无奈地直摇头:“我们的车都被别的(平台)车围住了,搬也搬不出来!”

昨日,在地铁一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和二号线武林门站,两个站点的出入口都竖立着“地铁站门口禁止停放非机动车”的告示牌,但还是有一些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在地铁站口。

杭州会不会暂停投放新车? 4家主要共享单车公司回应

昨日,记者就“杭州会不会暂停投放新车”的问题,采访了摩拜单车、Hellobike、ofo和小鸣单车等4家共享单车的杭州相关负责人。

摩拜单车杭州公关经理周炜:

对于政府提出的暂停在上海市新增投放车辆,摩拜单车已经做了回应,除了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外,同时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响应政府号召,不再新增投放,共同做好运营维护和秩序管理,维护良好行业秩序和形象。

相比其他单车,摩拜进入杭州市场比较晚,一直以来都是按照指导意见的范围来进行管理和运营车辆,对于运营人员的配备参照后台大数据的运算结果来进行调配,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对于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

其中,精细化运营一直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不管是大数据平台的支撑还是拥有三定位系统的智能锁都让摩拜在精细化运用上有个天然的优势,包括我们已经在杭州上线的数十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以及我们长期执行的用户信用积分制度,都是摩拜一直以来深耕运营的成果。

未来我们将会在杭州上线SMPL智能共享单车停车点,内置智能无线信号发射技术,搭配精确定位算法,能够灵敏感知附近单车、判断停放数量和状态,并与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实时传输交换数据,对于规范停车的用户会给予免费骑行劵之类的激励,更多借助技术的力量规范车辆的运营和停放。

Hellobike杭州政府事务负责人王瑾:

从今年6月份起,哈罗单车响应杭州市政府号召,不再进一步投放新车,把重心转向已投放单车的精细化管理。目前我们在杭州一共投放了16万辆单车,有500多位运维管理人员,分布在大街小巷,实行网格化管理。

具体来说,我们将有投放的每个街道划分成多个正方形网格,网格分割得越来越精细,每个网格至少有一名运维管理人员,这样运维人员数量配置越来越多,运维的线下工作就越来越精。

此外,我们还与银泰百货建立了长期合作,在银泰多个门店门口设置“虚拟停车点”,鼓励用户规范停车,并给予适当激励。

哈罗单车从开始投放市场,始终遵守政府的监管政策,企业本身也有自己的监管制度,我们始终按照规范化来管理,包括实行网格化管理。总体而言,政府出台监管政策,反而更有利于按照规矩做事情的企业的发展。

小鸣单车华东区域负责人冯学鹤:

作为共享经济的发达地区,上海出台的政策肯定会对全国其他地区有影响。对于小鸣单车而言,杭州这边停止新车投放已经有一段时间,目前投放的车辆数差不多有4.9万辆。从两月前,我们就在做精细化管理,杭州维护人员在100人左右。

ofo公关部:

在上海共享单车新政发布后,ofo立即做出四点回应:

1.配合政府,当晚即停止所有新增车辆投放,严格执行不能新增投放车辆的要求。2.本月ofo会增加80辆调度车,配合清运整理。3.配合政府,ofo把市中心的车,按照政府要求向郊区分散。4.配合政府,增加重点区域的运维人员,保障道路整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在好搜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在有道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在搜狗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停不停?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