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来源:今日头条

李书福,吉利集团董事长。吉利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他曾说:不能让全世界的车跑遍中国,而要让中国的车跑遍全世界!

李书福出于1963年的一个农民家庭里,家中4兄弟他排老三,整个学生时代,李书福都是在台州度过的。由于环境的影响,刚刚高中毕业的李书福没有继续求学,19岁就试水商海,1982年,就拿着父亲给的120块钱做起了照相生意,掘到了第一桶金。“我是在浙江台州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长大的。”李书福说:“第一不怕苦,第二不怕穷,第三当然更喜欢致富了!”他敢闯敢拼,豁得出去。

就这样,李书福开始了他的淘金之路,虽然创业之路很顺利,但是中国对于国产车的态度大家有目共睹,在 2007年,吉利汽车21.9万辆的年销量仅为产能的一半,在中国汽车市场名列第十、市场份额为2.5%,吉利在国内消费者中的认可度并不高,在国际上也属于无名之辈。

而真正让世界记住吉利和李书福是源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资本开始有了在全球范围内并购优质资产的机会,在汽车行业最受瞩目的就是吉利并购沃尔沃。就在本月初,吉利与沃尔沃在宁波宣布,两者的合资公司和新品牌领克公司成立,李书福还亲临现场剪彩。

频上头条还不够,近日,吉利集团旗下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宣布拿到15亿元A轮融资,一直以来网约车都是滴滴一家独大。

曹操专车其实早于2015年就已上线,集合了新能源专车出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今年3月,曹操专车已获得获得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的首张网约车牌照。这回,滴滴将迎来一个实力强大的劲敌。让我们拭目以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在好搜搜索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在有道搜索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在搜狗搜索他靠120元白手起家,融资15亿进军网约车,滴滴危险了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