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1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来源:新疆日报
盛夏的布尔津又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繁华的旅游旺季。

7月3日中午,60多位组团游客走进了姜亮经营的全鱼宴自助餐厅。“布尔津除了美景,也不缺美食,县域内的冷水鱼就很有名,我们以布尔津10种冷水鱼为主,配以新疆特色餐饮,今年5月份试营业以来,生意很好。”姜亮对记者说。

“80后”的姜亮经营餐厅的同时,还经营着一家酒店。“从今年3月开始到现在,客房的入住率几乎都在80%以上,借助旅游业这个大平台,我们更要努力干!”姜亮信心满满地说。

从小县城餐馆里的配菜小弟,到经营餐厅酒店的老板,姜亮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座右铭:成功不难,人生只要做对两件事,一定能成功:一是选对事,二是持续关注。

姜亮1995年初中毕业后,到阿泰勒市餐馆当学徒。1998年,姜亮回到了布尔津,为了掌握更多的烹饪技术,他找到当地一家有名的鱼馆,开始拜师学艺,这一学就是4年。可在求学路上的他并没有停止脚步,2002年他又前往乌鲁木齐,本想学习手艺,可机缘巧合却应聘上了当地一家酒店的厨师长,从此姜亮的人生开启了另一道门,他从只知道配菜、炒菜到开始管理团队。

2004年,他带着从乌鲁木齐赚回的3万元钱,在布尔津县城开了一家小餐馆。2005年,正值布尔津旅游大发展的时机,姜亮有些心动,他决定把店开到旅游景点,就这样他在禾木租了一栋木屋,带着两个店员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业路。由于初来乍到,刚开始的生意并不好做。面对一辆辆路过的车辆,怎么能让他们停下,到自己的餐馆吃顿饭?是姜亮想得最多的问题。

他选择了一个最直接的方法——追车!姜亮买来一辆摩托车,只要看见有车过来,他就一路追。“当时景区的道路没有修建好,都是土路,人家的车一停,我经常是灰头土脸地上前打招呼,刚开始会不好意思,可想着店里的员工还等着发工资,自己就豁出去了。”“24岁,干劲很足!”姜亮质朴的话语里,流露出创业者对成功的渴望。

就是凭着这股干劲,他的生意越做越好,3年后,他的木屋从最初的1栋发展到10栋,客房增加到了50间,规模做到了景区里的前三。

2011年,姜亮与人合伙在贾登峪景区开了一家旅游山庄,同时在县城承包了一家酒店。接连两年由于旅游业不景气,加上这期间姜亮被人以合伙集资的名义骗了一笔钱,这一年,31岁的姜亮背负了100多万元的债务。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就是这么一股不放弃的韧劲儿,姜亮重新整理思路,找寻商机,他将目光还是投回餐饮、酒店服务业。“这是我的本行,付出了十几年的心血,我不能放弃。我相信,只要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住。”

2014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姜亮的酒店开业了。2016年,他看到当地冷水鱼虽然出名,可大部分是以夜市烤鱼为主,而且鱼餐馆的规模小,在旅游旺季时,缺少接待大型团队的鱼宴餐厅,他把目标锁定在“全鱼宴”上。今年5月7日,他的全鱼宴餐厅进入试营业。每天清晨7时,他都会亲自去市场挑选新鲜的食材。他说做生意如同做人,讲的就是诚信二字。

一路走来,姜亮依然记得自己最困难时,那些给予他帮助和鼓励的人。成功之余,他不忘这片热土曾孕育着他的成长,他经常去做一些公益事业,帮助有困难的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在好搜搜索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在有道搜索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在搜狗搜索姜亮白手起家创业成功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