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0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杜卫红到脆红李基地了解情况。
九寨沟县郭元乡300万斤西梅李、脆红李统一采摘的日子日渐临近,但往常的线下销售受困。这事儿既愁坏了当地果农,也牵动着不少网友的心。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既然线下销路走不通,各大电商平台和当地果农,开始寻求走线上销售的路子。


没了游客 九寨沟300万斤李子没了买主
往年这个季节的九寨沟,正是旅游最为火爆的时段,每天都有数万游客在此游乐、消费。因此,往年九寨沟县郭元乡出产的西梅李和脆红李都不愁卖,到当地旅游的游客就是主要的消费群体。
但今年,“地震后没了游客,也就没了消费群体,眼瞅着挂满枝头的李子马上就要成熟,但销路却成了果农最头疼的问题,“畅销李”也成了“滞销李”。
据了解,郭元乡共有西梅李、脆红李基地500亩,分布在回龙村、水沟村。今年李子大丰收,一棵树的产量最高接近200斤,预计总产量约为300万斤。对当地大部分村民而言,树上的李子,是一年中主要的收入来源。
没有线下游客购买李子,郭元乡政府和当地村民想到了线上渠道。连日来,不少电商平台和网友,纷纷在网上呼吁,为郭元乡的李子寻找买主。中国邮政旗下邮乐网、京东等电商平台也开始发力线上销售“滞销李”。


发动5万邮政员工 保守估计购买20万斤
得知郭元乡李子滞销的消息后,中国邮政旗下电商平台邮乐网就开通了预售通道,仅仅3天,邮政渠道脆红李销售达到1.8万斤。不仅如此,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还通过内部分销平台,发动全省邮政系统员工购买李子。
“现在已经有两个市州给我们反馈了数据,这两个市州邮政员工认购9000斤。”8月20日上午,九寨沟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袁雯晴告诉记者,全省邮政公司、邮储银行和速递物流公司员工共有5万人,“保守估计,会购买20万斤”。
与此同时,当地果农也在通过网上平台销售自己的李子。“现在每天大约有200斤李子通过我们的邮车运出去。”袁雯晴说,目前每天都会有一趟邮车往返成都和九寨沟。“但发运量增多后,会临时增加车次。”
不仅如此,九寨沟县邮政分公司还为当地果农申请了特殊的快递包裹。往常,像李子这种新鲜水果的运输需要通过邮政EMS,“但是资费太高”。九寨沟县邮政公司为果农申请的特殊包裹,在保证包装质量的同时,价格也低了不少。


各大电商正在集结 共同为“滞销李”打通销路
实际上,除了邮政外,其他电商平台也在集结。“300万斤李子,光靠邮政一家,我们感觉压力还是挺大的。”四川省邮政农村电商运营总监任良告诉记者,他已将消息发到了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和互联网协会,京东、吉峰农机、跟我耍等多个电商平台都表达的参与意愿。
“现在灾区的交通实行管制,只有邮车才能进去,邮政负责把李子运出来,其他平台只负责销售。”任良说,由于交通原因,其他电商平台都采取了抛单模式。实际上,就在20日上午,另一电商平台苏宁云商也表达了参与意愿,并通过封面新闻记者与四川邮政取得联系。
任良高速记者,郭元乡的滞销李子将于8月25日统一采摘,目前网上在售的大都为预售。“希望借助这次机会,针对这种紧急项目,形成一种应急机制。哪里出现滞销,四川电商人团结起来,多平台联合,一起来更快地解决。”任良说。
而就郭元乡“滞销李”项目而言,各平台的参与,都带有公益性质。“这个项目是不赚钱的,其他平台只拿少量费用用于抵消成本,这部分费用由邮政来承担。”任良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在好搜搜索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在有道搜索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在搜狗搜索九寨沟300万斤李子销售受困 电商平台集结打通线上销路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