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来源:共享健康
  
在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迎来一周年之际,为全面展示吉林省国税局、吉林省地税局推出的系列改革措施,展现所取得的改革成绩,分享所释放的惠及全省纳税人的改革红利,8月17日,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了“共话税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媒体推介会。




推介会由吉林省地税局局长田玉山主持。会议首先播放了全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题片《深化改革 勠力同行》,对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回顾与展示。




吉林省国税局局长梅昌新作了题为《坚定目标 推动发展 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显著》的主旨讲话,梅昌新局长强调,一年来国地税部门通过牢牢把握“三个坚持”,即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构建和谐稳定征纳关系的重要桥梁,着力打造出税制改革、便捷办税、合作示范、依法治税“四大品牌”。梅昌新局长指出,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全省国税、地税系统始终注重税收改革的顶层设计,联合起草《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经吉林省深改组审议通过后确定了6个方面31类改革事项,成立了联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评议评价委员会,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注重税收改革的政治引领,在深化税收改革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党的建设与税收改革融合发展;注重改革事项的统筹推进,主动与省内43个部门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确立惩戒措施达到32项,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国地税合作、推进便利化办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软环境建设,全力营造有利于投资营商的税收服务环境。




吉林省委深改办主任王冰作了题为《坚守使命 牢记重托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讲话,肯定了一年来全省税收改革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关乎整个经济领域的深层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提升站位,立足大局谋划发展;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使改革向纵深推进。继续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必须立足实际,稳长补短,有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同时要进行阶段性“回头看”,做到基本情况清楚、问题分析清楚、工作方向清楚,要以问题的解决促进改革的深入;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惠及更多纳税人。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必须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纳税人为中心的改革思路,聚焦“服务”这个核心,抓好服务质量和能力建设,要让基层群众真正知晓改革内容、了解改革进程、参与改革决策、推动改革落实,惠及更多纳税人。




随后,吉林省国税局、地税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营改增试点推广、规范税务处罚裁量权、优化纳税服务、国际税务管理等六方面向媒体介绍了全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亮点和取得成效。




最后,吉林省地税局局长田玉山作了总结发言。全省要在各项税收改革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改革的良好势头,推动各项工作不断稳步前行。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一支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二是全面完成中央级和地方级一般预算收入目标,大力组织税收收入;三是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创建东北亚地区最优的税收环境;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优良的政治生态。要以此次推介会为良好契机,结合新闻舆论的监督与推动作用,不断转变作风、改进工作,通过与各新闻媒体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舞台、更深的领域开展合作,为建设东北亚地区一流的税收服务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媒体推介会结束后,媒体团赶赴“税收改革吉林行活动”的第一站长春市国税局、长春市地税局开展系列调研采访活动。




吉林省国地税部门高度重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刻认识推动税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改革工作置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框架下,高站位规划、多领域实施、深层次推进。




2015年10月1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拉开了此次改革的大幕。2016年7月21日,吉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对全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改革作出了安排部署。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聚焦目标,突出关键,狠抓落实,一批标志性改革任务有序推出,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国地税部门累计出台具体配套改革和政策文件120余个。目前,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完成进度接近81%。




一年来,吉林省税收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对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在好搜搜索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在有道搜索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在搜狗搜索吉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共享税改红利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