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来源:新华日报

为引导共享单车在镇江市城区健康有序发展,明确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规范市场秩序,推动绿色低碳出行,近日,镇江市政府举行《关于规范镇江市城区共享单车发展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与其他城市“先放开后治理”的管理模式不同,镇江市坚持先规范试点,后有序发展,要求企业依法注册登记并做好配套设施,推行诚信免押金租赁,并设置电子围栏。

为规范企业运营管理,《意见》提出了线上线下的准入要求,包括企业在镇江市设立经营服务机构,并依法在镇江城区进行注册登记,投放2000辆以上的,企业应拥有与车辆投放规模相适应的车辆调度能力和停车场、洗车场、修理厂等配套设施;企业应推行信用准入机制,诚信免押金租赁;主动对接镇江市公共停车智慧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共享,统一调度监管;严管区域路段施划配套的停放站点,设置电子围栏,允许企业间共享;为保障用户安全,禁止12周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并要求企业为用户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

《意见》要求企业对共享单车停放站点实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做到站点区域及车辆无垃圾、无积尘、无污垢、无小广告、无占盲道,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确保市容环境不受影响。

据了解,根据《镇江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布局规划及近期实施计划研究》,镇江市区拟计划至2020年投放公共自行车2.5万辆,目前已投放7000辆有桩公共自行车,根据科学设置、稳步推进的原则,《意见》提出共享单车总量控制暂定1.5万辆。

《意见》明确,镇江市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

欧阳习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在好搜搜索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在有道搜索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在搜狗搜索居民租赁共享单车可以免押金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