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E网赢网 > 供应 > 郑州南郊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郑州南郊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郑州南郊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 供应产品:郑州南郊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 产品价格:面议
  • 联系人:吴过
  • 电话:0371-63893055 15036063600
  • 发布日期:2012-11-2
  • 公司网址:http://www.zzdzdd.com
供应信息


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gb50343-2004

术 语

2.0.5 外部防雷装置 external lightning protection system

由接闪器、引下线和接地装置组成,主要用以防直击雷的防护装置。

2.0.6 内部防雷装置 internal lighting protection system 

由等电位连接系统、共用接地系统、系统、合理布线系统、浪涌保护器等组成,主要用于减小和防止雷电流在需防空间内所产生的电磁效应。

2.0.7 共用接地系统common earthing system

将各部分防雷装置、建筑物金属构件、低压配电保护线(pe)、等电位连接带、设备保护地、体接地、防静电接地及接地装置等连接在一起的接地系统。

2.0.8 等电位连接 equipotent bonding(eb)

设备和装置外露可导电部分的电位基本相等的电气连接。

防 雷 设 计

5.2.3 共用接地装置应与总等电位接地端子,通过接地干线引至楼层等电位接地端子板,由此引至设备机房的局部等电位接地板。接地干线宜采用多股铜芯导线或铜带,其截面积不应小于16mm2。接地干线应在电气竖井内明敷,并应与楼层主钢筋作等电位连接。

5.2.4 不同楼层的综合布线系统设备间或不同雷电防护区的配线交接间应设置局部等电位接地端子板。楼层配线柜的接地线应采用绝缘铜导线,截面积不应小于16mm2

5.2.5 接地与交流工作接地、直流工作接地、安全保护接地共用一组接地装置时,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必须按接入设备中要求的最小值确定。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

gb50057-94

第三章 建筑物的防雷措施

第二节 第一类防雷建筑物的防雷措施

3.2.2 第一类防雷建筑物防雷电感应的措施,应符合下列要求:

三、防雷电感应的接地装置应和电气设备接地装置共用,其工频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防雷电感应的接地装置与避雷针、架空避雷线或架空避雷网的接地装置之间的距离应符合本规范第3.2.1条五款的要求。 

3.2.4条当建筑物太高或其它原因难以装设避雷针、架空避雷线、避雷网时,可将避雷针或网格不大于5m×5m6m×4m的避雷网或由其混合组成的接闪器直接装在建筑物上,避雷网应按本规范附录二的规定沿屋角、屋脊、屋檐和檐角等易受雷击的部位敷设。并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五、防直击雷的接地装置应围绕建筑物敷设成环形接地体,每根引下线的冲击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并应和电气设备接地装置及所有进人建筑物的金属管道相连,此接地装置可兼作防雷电感应之用。 

第三节 第二类防雷建筑物的防雷措施 

3.3.4 每根引下线的冲击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防直击雷接地宜和防雷电感应、电气设备等接地共用同一接地装置,并宜与埋地金属管道相连

第四节 第三类防雷建筑物的防雷措施 

3.4.2 每根引下线的冲击接地电阻不宜大于30ω,但对本规范第2.0.4条二款所规定的建筑物则不宜大于10ω。其接地装置宜与电气设备等接地装置共用。防雷的接地装置宜与埋地金属管道相连。当不共用、不相连时,两者间在地中的距离不应小于2m。在共用接地装置与埋地金属管道相连的情况下,接地装置宜围绕建筑物敷设成环形接地体。 

第四章 防雷装置

第三节 接地装置 
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
4.3.1 埋于土壤中的人工垂直接地体宜采用角钢、钢管或圆钢;埋于土壤中的人工水平接地体宜采用扁钢或圆钢。圆钢直径不应小于10mm;扁钢截面不应小于100 mm2,其厚不应小于4mm;角钢厚度不应小于4mm;钢管壁厚不应小于3.5 mm。 
在腐蚀性较强的土壤中,应采取热镀锌等防腐措施或加大截面。  
接地线应与水平接地体的截面相同。 
4.3.2 人工垂直接地体的长度宜为2.5m。人工垂直接地体间的距离及人工水平接地体间的距离宜为5m,当受地方限制时可适当减小。 
4.3.3 人工接地体在土壤中的埋设深度不应小于0.5m。接地体应远离由于砖窑、烟道等高温影响使土壤电阻率升高的地方。 
4.3.4条在高土壤电阻率地区,降低防直击雷接地装置接地电阻宜采用下列方法: 
一、采用多支线外引接地装置,外引长度不应大于有效长度,有效长度应符合本规范附三的规定。 
二、接地体埋于较深的低电阻率土壤中。 
三、采用降阻剂。 
四、换土。 

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gb50311-2007

7电气防护及接地

7.0.4综合布线系统应采用共用接地的接地系统,如单独设置接地体时,接地电阻不应大于4ω。如布线系统的接地系统中存在两个不同的接地体时,其接地电位差不应大于1vr.m.s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系统设计规范

gbt/t 50311-2000

电气防护、接地及防火

1104综合布线系统采用措施时,必须有良好的接地系统,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保护地线的接地电阻值,单独设置接地体时,不应大于4欧;采用接地体时,不应大于1欧。 

移动通信基站防雷与接地设计规范yd5068-98

移动通信基站的联合接地系统
41网的组成
41移动通信基站应按均压、等电位的原理,将工作地、保护地和防雷地组成一个联合接地网。站内各类接地线应从接地汇集线或接地网上分别引入。

联系方式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由此产生的后果,E网赢网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您在使用这些信息时,请保持警觉,谨防上当受骗。
VIP会员可享有以下特权
  • - 使用群发软件,发送到500家网站
  • - 信息联系方式永不改变,查看商家联系方式 直接联系,展开销售攻势!
  • 升级VIP会员 了解E网赢网会员制
  • 会员销售热线:029-83227906 83242871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