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最新新闻 >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9/3/13 11:19: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来源:惠州日报

入境旅游宣传是外国人了解中国旅游资源的重要途径。昨日,参加全国两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副领队、林芝市副市长、鲁朗景区管委会主任黄细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40年的高速增长和快速发展,我国已从旅游资源大国走向旅游大国,但距旅游强国仍有不少差距。为此,她建议加大入境旅游海外宣传市场化力度,更深入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入境游发展。

旅游宣传是推动入境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传统旅游品牌形象在国际游客中的固化印象,亟需依靠入境宣传营销的创新优化而改变。”黄细花说,拓展国际入境旅游市场是我国建设旅游强国的重要体现,而旅游宣传是推动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但是之前的宣传效果并不理想。

黄细花说,她在日常工作和调研中发现,更多的境外游客渴望在旅游中深度融入中国文化,而我国旅游机构对产品开发及宣传中欠缺结合中华文化具体内涵,仅借助图片和视频将各地的美食、美景和人文环境在海外各种媒体渠道上做广告投放,并未能直击外国人旅游需求,以致宣传效果难以扩大或发生实际转化。

黄细花说,当前由国家及地方旅游部门主导的海外宣传仅停留在“广而告之”的阶段,并未上升到“旅游营销”阶段,更未能将文化和旅游融合营销,并提高文旅营销的温度,与发达国家的旅游推广组织和入境旅游发展的要求都还有很大的差距,尚未自上而下形成营销合力。

以旅游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做到真正的文旅融合

“要以旅游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黄细花建议文化和旅游部深入挖掘不同区域的自然风景、文化古韵及风土人情,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发展特色结合起来,做到真正的文旅融合。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生活品质和商业要素的宣传,以求更加精准地打动目标市场,在日积月累的宣传中逐步建立独特的城市形象。

黄细花建议,要明确入境游客定义,以“一带一路”沿线客源国作为入境旅游市场营销的战略重点,借力“一带一路”倡议优势,对传统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和潜在市场国家做好战略格局、市场投入的优先级排序,精准分析客源国的用户画像,并制定出以国际访客实际需求为导向的入境游营销方案。

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建立成熟的旅游推广体系

“要借鉴外国关于旅游营销机构的规划经验。”黄细花建议文化和旅游部横向对比发达国家政府旅游部门的海外营销推广做法,为我国入境游规划出整合的战略方针。她举例说,很多国家旅游政府部门的海外营销覆盖面广,比如夏威夷旅游局在中国境内就有北京、上海、香港等诸多办事处;日本国家旅游局在全球各地区办事处覆盖14个热门客源地。同时,成熟的海外推广体系频次多、深度高,类似马尔代夫、迪拜等成熟的旅游目的地早已深耕中国三四线城市。

针对我国当前旅游宣传所存在的问题,黄细花还建议文化和旅游部以竞标的方式委托给专业的第三方旅游营销机构,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经验,建立成熟的旅游推广体系,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将年度海外宣传推广市场化、透明化。同时,建议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制订鼓励及扶持入境游的创业项目,为具备创新能力并熟悉、深耕本土文化及游客需求的企业提供政策与资金支持,以鼓励地方主管部门抓紧发展当地入境游。

本报记者黄晓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在好搜搜索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在有道搜索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在搜狗搜索用好“旅游营销”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