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最新新闻 >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9/3/13 11:21: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加减法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近日,埃顿集团“同心制胜“年度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埃顿集团已完成了“埃顿明天”转型计划中的重要环节,凭借数字化驱动的综合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全力以赴推进亚洲综合设施管理(IFM)行业革新。此次会议明确了埃顿集团的最新业务范围,通过全新的物联网平台驱动数字化时代的变革发展,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搭建密切关联用户的核心信息化网络。

  国内新锐语言服务品牌Inktale在过去的多年与埃顿集团开展了多项合作。本次年度盛典的会后,Inktale对埃顿集团数字营销经理Daniel Zhuang进行了专访。作为经验丰富的数媒营销专家,Daniel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媒时代的理解。

  

 

  以下为专访内容:

  数媒时代:持续探索,持续成长

  Inktale:请您介绍一下在埃顿的工作内容?

  Daniel:在埃顿集团,我主要负责整体的Digital Marketing方面的工作,包括战略策划、部署和执行,具体来讲的话,比如公司在数字市场的运营策略和方案的制定,还有各类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运营策略及规划,比如LinkedIn和微信这样在数字媒介时代具有战略意义的媒体平台。

  总的来讲,我和团队需要参与到埃顿集团在线上的各种媒介活动和市场活动。埃顿作为亚洲地区领先的综合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积极致力于数字营销的探索,我们不断地做出多种尝试,持续探索,持续成长。

  听从内心的声音

  Inktale:从计算机专业到数字营销领域,这样的转身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Daniel:其实Computer Science直到现在都是很热门的专业,我读书的时候也是如此,但可能是出于自己的性格以及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的原因吧,个人对策划、设计、文案这类工作会更感兴趣,也更愿意去学习,所以毕业就直接从事了Marketing相关的工作,然后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多年下来其实也很感谢自己的计算机专业背景,相比其他同行,自己的“先天”技术能更快速的解决一些工作上的技术问题,和掌握一些有简单技术要求的Digital Marketing工具。更重要的是在策略制定的过程中会更多地从技术角度来思考投入和产出,更加理性地去看待每一个环节。

  媒介发展的速度很快,思维和眼光也要跟上

  Inktale:在数字营销方面多年的从业经历有什么感受吗?比如对媒介发展速度、大众接受度方面的感受,或者对企业营销和媒介推广方面的心得体会。

  Daniel:我入行是在2010年,回顾一下的话,让我觉得比较值得感叹是许多社交媒体平台在国内的快速崛起,比如2009年诞生的新浪微博和2011年诞生的微信,“双微”的兴起其实不仅对中国的媒介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B2C,甚至是B2B公司的营销方式也都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甚至用开天辟地来形容都不为过。这是一个发展速度很快、更新换代很快的行业,要一直用新的思维和新的眼光来审视,很有趣,很有魅力。

  Less is more这条准则,在这里也行得通

  Inktale:我们一直在为埃顿集团提供领英和微信等品牌建设服务,请您谈谈其未来的发展?

  Daniel:埃顿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以微信为主,目前我们还没有在微博和其他平台投入太多的精力,相比那些多点开花的公司,我们认为多平台运营会分散我们的精力,因此我们更愿意把火力放在一个平台上,提升平台的内容质量和互动率。我认为微博主要是快消、互联网企业和网红的阵地,微信公众号可能更适合像埃顿这样的非常典型B2B企业。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资源,对每个社交媒体又有充分的定位和战略支持,2个甚至是多个平台的运营自然更好的。

  我觉得Less is more这条准则,在企业数字媒介营销推广的语境下依旧行得通。把一件事情做好要比把几件事情做完更重要,质量永远比数量更重要,而且这个质量是可以衡量和量化的,Digital marketing就可以做到,很多结果都可以用数字来衡量和优化。这也是我喜欢Digital Marketing的一个原因,这里不是1+1=2的世界,而是一个优秀的策略加上一个优秀的团队能够产生神奇化学反应世界,远远大于2。我非常荣幸能加入埃顿,通过我个人在Digital marketing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公司继续扩大业务发展,提升业绩,同时我也非常庆幸在埃顿我仍能继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让我我有了更多对数字营销、对企业发展的理解。

  受众决定一切

  Inktale:从商务模式的角度来考量,B2B和B2C两种模式下的数媒推广和传播有什么区别吗?

  Daniel:我在B2B公司和B2C公司都有工作过,简单粗暴的来讲,两种模式下的受众和策略是不同的,B2B更有针对性,更专业,适合基础平台的搭建和使用(如网站和微信)适合以小博大,B2C以流量为王,适合遍地开花。我想补充一点是,很多国内的B2B企业都在营销的过程中忽视了一个很高效的平台,就是LinkedIn领英,这是一个能够快速、精准连接企业和企业、企业和个人的平台,我觉得LinkedIn非常值得企业下功夫去研究。

  新年新展望

  Inktale:2019年,埃顿集团会在企业传播,特别是数字传播方面有什么动作吗?

  Daniel:我们还在探索,新的一年,我们还是会重点做平台的搭建吧,官网会进行全新的改版,从内容和视觉上传达新的信息。当然,其他平台也将不断地优化和调整,更好得为我们的用户来服务。

  新的一年,我们与Inktale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能够和这样年轻、充满活力的团队一起合作,双方的沟通非常流畅和高效,这是最值得我们开心的一点。Inktale和埃顿集团的合作在不断的深入,未来期待Inktale在各项业务中能为我们提供多样化的专业服务,双方一起探索潜在的合作机会。

  关于Inktale

  Inktale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一站式语言服务,并辐射品牌推广、价值传递,以及推进企业及品牌间的国际交流合作。Inktale为数百家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的语言文化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品牌打入全新的市场,获得业务的迅速发展。Inktale相信通过语言交流、市场拓展等方式将助力国内外企业、机构等在国际贸易、文化合作的过程中,建立共识与信任、最终实现共赢。

来源:北国网 编辑: editor016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在好搜搜索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在有道搜索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在搜狗搜索Inktale对话埃顿Daniel Zhuang:数媒时代企业营销上的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