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9: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来源: 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周五夜,市交通委发布告知书,为解决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带来的诸多问题,从即日起在本市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一旦发现将作为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劳动报记者昨天上午采访发现,各企业运营维护人员比平时确实增加了不少,但具体政策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除了暂停新增投放外,告知书中还明确,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对交通枢纽、轨交、轨交与公共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及时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如不及时清运,相关管理部门将委托第三方代为清运,费用由相关企业承担。
各企业要及时组织现场运营调度,加强停放秩序管理,调运车辆一律不允许投放到规定停放点外,确保停放秩序。此外,对于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需及时召回。
市交通委明确表示,各相关企业如组织实施不及时或不到位,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其在上海投放车辆。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摩拜、ofo等企业迅速做出了回应。摩拜表示,对于政府提出的暂停在上海市新增投放车辆,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ofo称,立即停止所有新增车辆投放,严格执行不能新增投放车辆的要求等。
昨天上午,劳动报记者在用车需求较为集中的南京西路看到,摩拜工作人员已在现场进行车辆整理、清运工作。“数据系统显示这里有部分车辆较为集中,考虑到南京西路是市区重点道路,我们首先来这里进行整理。”运营员谢于华表示。整理完谢宇华打开后台系统,发现西藏北路地铁站附近有部分车辆淤积,立刻带着同事和清运车前往停车点。谢于华告诉记者,各个停车点地点由于承载量不一样,会根据管理部门意见设定不同的积淤标准,“在刚刚我们清淤的西藏北路,系统显示此处有40辆左右摩拜单车,我们实地察看后根据实地情况进行判断,将一半左右的摩拜单车调度到其他需要用车的区域”。
摩拜单车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朱乾表示,即日起暂停新增车辆投放,将工作重点放在智能化和精细化运维;足额配备管理人员和调度车辆,加强对违停车辆的清运和管理;根据松江、宝山、金山、奉贤和崇明等区实际运维状况,适当分流市区车辆投放,更好满足郊区需求。
具体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共享单车运营,市交通委一贯坚持支持发展、规范管理,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原则。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指导意见,结合上海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带来的无序和不平衡问题,促进共享单车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是盲目无序的发展确实带来了诸多管理问题。希望此次政策的出台,能够为行业规范发展留下空间和时间,不要成为变相涨价的借口,具体的政策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在好搜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在有道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在搜狗搜索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表示积极配合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